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城市邊沿

城市邊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城市邊沿 標籤:平安城市

  雨後,天空依舊灰暗,但卻清新自然。空氣中瀰漫著泥土與青草的氣息,放眼望去,滿眼滿眼都是翠綠的顏色,突然就覺得很安心,心,靜得如同湖水一般。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在這裡生活,遠離凡塵俗世。城市的邊沿原來可以這麼純樸。表嬸在小菜地里種豆角,那感覺好有家的味道,如果我能在這有一間房有一塊小菜地,那麼,我就是幸福的了。

  姑奶奶又出去散步了,我決定去山坡上看看,小狗在前面歡快地帶路,時不時回頭看有沒有跟上來,憨態可掬的樣子,忍不住就笑了,忽然間就愣住了,原來我還會這麼自然地笑啊!山坡上有一塊大大的平地,很奇怪這塊平地為什麼光光的,周圍都是些芭蕉、松樹、雜草,為何這片地寸草不生呢?雨後的芭蕉格外妖嬈,翠綠得如此夢幻,沒有太陽卻能那麼地耀眼。木瓜還青澀地掛在樹上,像個待嫁的姑娘般嬌羞可愛。小狗在旁邊的雜草叢裡打滾嘻戲,有點奇怪就它一隻狗如何能玩得如此開心,不覺自嘲,我還不是一個人也玩得這麼開心么?

  站在城市與鄉村的中間,左轉45度是不算繁華的都市,右轉45度是秀麗的鄉村,這90度隔的是兩個不同的世界,而我就在這兩個世界中遊走,正如2008年的元旦坐在第三組第一桌一樣,那時也是被夾在90度之間,掙扎,掙扎…等待是什麼?追求又是什麼?我覺得自己應該堅持一些事,不想再無疾而終,堅持,堅守,信念,信仰…

  山上蚊子太多,回去吧!小狗,快跟上!

您正在瀏覽: 城市邊沿
網友評論
城市邊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