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夕陽染紅了半邊的天空,溫暖的晚霞讓整個世界忘掉了寒風的兇狠,看着紅紅的晚霞,朋友像是有了感慨似的說,這晚霞朵美麗,只是美好的東西從來就不可能長久。我看着他如有所思的樣子,我看不出他眼睛里的一些東西,彷彿在這樣的晚霞里他看到了自己未來的畫面,我想那裡一定是一副美麗的畫面。

  回到家裡,老屋還是靜靜的趴在那裡,守候着主人的家,沒有任何東西能像老屋那麼忠誠,無論什麼季節,無論什麼天氣,只要它還能站起來,它就忠誠守候在那裡,隨時等着你回來。當老屋年輕的時候,我還是一個頑皮的小孩。記憶里每天早晨陽光從東方升起,透過玻璃窗灑進來,落在我的臉上。聞着陽光暖暖的味道,我便起身,開始了一天的征程。

  如今,我已經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回頭看看村裡不少人家都已經住上了新房子,有的都已經住上了樓房。無情的歲月的痕迹狠狠的劃破了老屋的胸膛,時光匆匆流逝着,老屋已經耐不住時間的消磨,變得像一位風燭殘年的老人一樣,還在靠頑強的毅力支撐着整個家,雖然老屋已經失去了當年的威風,但是再我看來它依舊那麼雄偉,雖然老屋在周圍的樓房的包圍下顯不出了頭角,但是在我看來它還是那麼親切,因為它曾把它最壯麗的歲月都給了我們,讓我們有了一個真正意義的家。

  可以說,沒有老屋就沒有我快樂的童年記憶,沒有老屋就沒有一個讓我們遮風避雨的地方。現在的老屋趴在寬敞的院子裡面,像是一個做錯了事情的小孩,低着頭,等待着訓斥,在它身上我依稀看到了我童年的樣子。

  難道遲暮的英雄都是這樣度過的嗎?我不知道。人的一生之中必然有着很多可以為自己這封擋雨的地方,也只有這一個地方可以稱作是家的吧!無論我們身在什麼哪裡,總忘不了這個地方,這間破破的老屋,總是牽挂着我們,總是在每個有月亮的晚上觸到我們心靈最底層那片最柔軟的痛。

  老屋看起來不是那麼美觀,老屋看起來那麼醜陋。可是老屋保護的人卻是那麼重要對我們來說。父母,這對給予我們生命的人,為我們像老屋付出了整個青春年華的人,我們除了感謝還能說些什麼呢?

  其實,老屋就是父母的另一個代名詞。每次回到家,剛進家門叫聲爸媽的時候,才知道父母永遠是我們最想見到的那個人,而我們永遠是父母們永恆的牽挂。無論你長到多大的年紀,你都必須承認,有爸媽的地方就是家,有爸媽的生活,就像是在天堂。

  所以,無論什麼時候,有一座老屋上冒着陣陣的炊煙儘管這座老屋在周圍是那麼的不起眼,有兩位倚在門口的老人昂首的盼望着遠歸的兒女或者這對老人也有可能是其中的一個,那這個地方一定就是家了,如果你看到了,不要羨慕回來的是多麼幸福,因為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裡,也有這樣的一個地方是屬於你的。

  所以,你得經常回來看看他們,不要讓他們等的太辛苦了。沒有爸媽的地方對你來說很冷清,甚至冷清的不像是個家,你反過來想一下,沒有你們在爸媽身旁,同樣的,對於他們來說也是那麼冷清。他們都老了,更需要你們經常去看看他們的。坐在一起,坐在破舊的老屋裡,能一起吃一頓飯,對他們來說是那麼的珍貴。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給老屋鑲上一層金邊,我相信,在我理想的那未來的美麗新世界里,一定還有老屋的身影,因為,老屋不僅僅是老屋,它還有一個名字叫做家。

老屋 範文推薦:

  • ·老屋
  • ·老屋
  • ·家有老屋
  • ·老屋
  • ·老屋的記憶
  • 您正在瀏覽: 老屋
    網友評論
    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