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個人政治思路和設想

個人政治思路和設想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個人政治思路和設想 標籤:個人簡歷

  政治思路和設想

  政治,是關係著一個民族和國家制度的法則,更是關係著民生和國家發展的重要原則。但是對於政治的解釋和理解,都是在於不同的背景和階層而言,有不同的含義和其本質的區別。馬克思、恩格斯、列寧認為,“一切階級鬥爭都是政治鬥爭”,“政治是經濟的最集中的表現”,“政治就是各階級之間的鬥爭”,“政治就是參與國家事務,給國家定方向,確定國家活動的形式、任務和內容”,“政治是一種科學,是一種藝術”。這些論述概括反映了政治的本質、屬性、基本內容和特徵,是研究政治現象和為政治下定義的指導思想。

  接觸政治,學習政治,這是一個過程,更是一種保持着清醒頭腦和長遠的思維方式的必然性。在學習和實踐中,學會去體味和理解政治的內在體征和本質,是一個政黨極其政治家們必然的選擇,也是一個國家長遠發展的必然之趨。

  一個以人民當家做主的社會主義國家,要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站得住腳,必然要具備着高度的經濟發展、強大的國防力量和安穩的民生生活,這是必需的。從歷代的史書上,可以明確得得出了一種觀念就是,親民者,天下必然和諧;強國之道,天下必然不敢犯之。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從其制度的確立和社會的發展,必然會產生很多矛盾,但是在解決矛盾和化解矛盾之時,能否從根本上解決了矛盾,這關係到了一個管理者與被管理者之間的利益關係。在社會主義國家,人民是當家做主,但是這不僅僅在口頭上的宣言詞,而是從切身實際中,是可以得出的答案的。

  黨的領導方針和政策,始終堅持着以人民大眾的利益為根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高度責任感,當然其中在我們一些人當中,難免受不了糖衣炮彈的軟化,在思想和意志上,失去了本來作為一個人民公僕應該具有的本色。總之利益和慾望之中,我們有些執政者,藉著人民給以的權利來謀取利益,這些事例多得不勝其數了。

  但是在大體上,還是很好的。在看問題的同時,應該看到自身的問題和不足,再看長遠的發展,這樣才能保證自己在遇到問題和處理問題上,不是無策一對。站在時局的角度上,統籌發展之路,既要解決眼前的難題,又要着遠以未來,這就需要一個統籌兼顧、抓主要的,也要注重次要的,兩手都要狠,兩手都要硬的治理方針。

  在注重民生的生存、發展的同時,要加大民生的福利、收入、生活等等一系列問題的解決,確實把人民關心的作為我們執政的第一要務來抓好、辦好。同時加大農村經濟、文化的建設,縮減農村與城市的發展差距,提高廣大農民的收入和確保農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在醫療改革、農村福利待遇等一系列關係農民的民生工程,要辦好抓得牢,確實把惠民政策落實到廣大農村,確實讓廣大農民的生活水平得到徹底的提高。

  同時要抓經濟建設,推進經濟體制的改革,進一步完善市場體征和相關法律法規。

您正在瀏覽: 個人政治思路和設想
網友評論
個人政治思路和設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