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天裡的夢

春天裡的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的來臨,每每看到花兒開了,草兒綠了、燕兒飛來了;大自然的花紅柳綠,奼紫嫣紅柳絮兒碧綠白色的絨毛飛飛揚揚的時候,從我的心頭激起一股微波碧碧

  的思緒。手捧無言的愜意隨着七色的陽光照在碧綠的林蔭道上,走在鋪滿溫暖陽光的小徑上聞着清香的泥土氣息心彷彿是踏在了琴弦上,心

  顫顫地隨着微風飄起飄起…

  眩目綠色的大地和陽光溶為一體化為美麗的詩篇;在我靈魂深處珍藏,對着春天最遙遠的想像和深遠的痛苦,默默地溶進了我的血液它在汩汩地流淌只有我的心才能聽到。呵!道不盡對春日幻想所帶來的惆悵更解釋不了兩行晶瑩的淚光。走向充滿希望的田野尋找對春天的期待,尋找着我對高原家鄉如詩的童話。

  記得小時候隨着明媚的春光常常跟着母親去廣闊無垠的田野中去,播撒下我歡欣的種子,期盼着對秋日成熟的遐想。看到滿山遍野無名的小花摘下來捧在手心跑着跳着多麼叫人傾心;多麼讓人多情;多麼的叫人心曠神怡,讓人邇想遐思。在我眼裡春天就是一種叫不名的情韻。在陽光明媚的春天裡,大自然的腳步總是那樣的執著,我親愛的朋友你告訴我,誰能忍受心野的單調?讓春風吹開久閑的情懷;讓嫩綠的小草帶給我微苦的思索。無法抗拒這春天的盛情讓我的心和春天一起去旅行…

  一隻兩隻輕俏的燕子在我的院中飛翔,它們在我的屋檐下做了巢,偶爾在空中飛旋又使利箭一般穿越我院的上空。翅膀扇動的聲響和尖銳的鳴叫聲每天在我的心頭縈繞;光滑烏黑的雙翼任風托着悠閑而舒適,這是家鄉的那一對對嗎?這幾乎成了我春天裡的一個美秒的夢。它在家鄉和我之間不知佊倦地飛翔,除了我的小鳥還有誰的聲音能牽動我對春天最敏感的心事?

  躺在碧綠的田野里,睜着雙眼含情脈脈地望着那藍茵茵的天,看着那白雲掠過去心中的潮水一浪高過一浪,誰能帶給我驕傲的幸福和快樂。是我的小鳥嗎?摘一朵黃花放在鼻間嗅着有股微微的淡淡的清香猶如綿綿的雨絲撒在了我的心底;總是那麼揮之不去那份柔情。春天的心境如海洋般寬廣讓我盡情暢遊;如藍天般無垠讓我無盡的遐想。碧水漪漪綠草茵菌,一幕幕動人心肺的野童情趣浮現在腦際,對於來自高原的我對春天有種天生的情有獨鍾,在這個多愁善感的季節里我似乎過於做作,極目四望望不到山青青水碧碧的景象了。一切顯得那麼蒼茫和荒蕪,也許在日常生活浮燥的重壓下這裡的景色自然少了份高山流水的那種琴劍之音了。比起家鄉的山山水水來就少了份韻味和情調。也就沒有了往昔童心裡的那份休閑,心中的山也瘦了、高亢使悲啼的花兒聲也聽不到了,林也疏了聆聽大自然的音符也就少了一份純真。這一切都會讓我的心中升騰起幾份蒼莽和美麗悲壯遺留心底。

  春天來了,春風也到了。我走岀去、走岀去;也許這種發自內心的感慨離我遠去了,自然的造化和四季的輪迴是那麼的快,沒了、沒了、全沒了。春去春又回,而已逝的青春能回來嗎?有什麼動人的故事有什麼美秒的情思;能象家鄉的山水一樣長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沒有一份情像我這麼純真、沒有一份愛像我這麼深沉、更沒有一滴淚像我這般苦澀,在我心頭永不褪色的夢…

  在這個春天裡,我敢願是一隻燕子,飛去在母親的肩頭做巢,安撫她病痛的傷害,守護在她的身旁,聆聽她的心聲。如果我是一隻小鳥的話;家是我永遠溫暖的巢……

  朋友你呢?把我們心中的夢想舉起來把你在遠方的寂寞照亮吧!和我的心一道去在春天做一次旅行吧…

  祝願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夢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