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記那些逝去的感情

記那些逝去的感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初戀,是個很夢幻的詞。因為寄託着太多人的回憶,是那個時候唯一清晰而純凈的銘記。青澀的味道,如詩一般的愛戀。現在想來兒時沉醉其中的,卻是最美的夢境。青蘋果的香味,誘惑着每顆年輕的心。人生中的第一次,學着去喜歡一個人。完全沒有任何的利益瓜葛,只是純純的愛戀。

  記得第一次收到情書是在小學五年級,而情書上也無非就幾個字:“XX我喜歡你。”算是人生當中第一次接觸所謂“愛情”。不明所以的自己也是一笑而過,並未放在心上。現在想來何嘗不是醉人的回憶?而那個女孩,現在已嫁作人婦,聽說已經有了自己的孩子。人生何其絕妙?那個時候又何曾想到,如今的境遇呢?

  每每說到自己的感情時,總有種道不明的心緒。像是傷感、像是無奈,更像是追悔。有過兩段於我來說刻骨記憶的感情,只是老天如此愛開玩笑,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錯過了。如同那句很俗的話:“有緣無份!”回憶錯落紛至,時間便這樣過了。或許是性格的使然,猶豫不決中,時間已走了如此之遠。有人說我的性情就像是一陣風,誰也不知道在何時會飄走。試問有那個女孩可以把握風的脈絡呢?風從來都不定心,不安心。

  曾寫過很多的文字,為一個女孩寫過很多的文字。文字裡面有我對於她所有的愛戀與傾訴。在那些溫柔的夜裡,那些溫暖的文字。是屬於她的,也是屬於我的最美的記憶。現今的她是否還記得那些為她所存在的文字?或許早已淡忘,或許早已憶不起當時那個沉默的我。一直都覺得時間是最好的良藥,所有的傷痛、快樂都會隨着時間而變淡。

  我會懷念,那個曾帶給我溫暖的女孩子。時光里,所有的美好都將成為最美的回憶。有些人錯過了,便一生也只能如此。錯過的是曾經,而我們所要面對是未來。所以會懷念,也會隨之淡忘。

  或者在以後會愛上另一個女孩,嘴裡說著同樣的甜言,只是人不同罷了。直至現今才瞭然,誰離了誰都可以過活。並不是想象那般,生不如死。

  我知道唯一可以治癒傷痛的並非時間,而是愛。

  人因執着而遺恨千年。我說:“世間最難做的不是拿起,而是放下。”愛一個人,或許就真的該祝她幸福。

您正在瀏覽: 記那些逝去的感情
網友評論
記那些逝去的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