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些逝去的青春因為有你

那些逝去的青春因為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窗外清脆嘹亮的鳥鳴將我們從睡夢中叫醒,老公揉着惺送的眼睛翻身一躍而起。屋內光線明亮柔和就知道今天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們約好了今天去公園玩,去看百脈泉的水還有那湖光山色的園林,想必現在芳香滿園林

  清晨早起的人還真不少,男女老少都沐浴着柔和的春色輕輕地走進公園的大門彷彿怕嘈雜驚醒了沉睡的魚兒和跳躍的小鳥。我和老公靜靜的觀賞着春天的神筆看着她輕舞衣袖世界瞬間就是一片青綠嫩黃就像剛出生的嬰兒嬌柔可愛好想去擁抱她卻怕沒來得及剪掉的指甲劃破她柔嫩的皮膚,就只可遠觀不可近望,遠遠地沉醉在她的美……

  園林深處傳來淡淡的優雅的旋律若有若無,我們沿着聲音慢慢的欣賞身邊的景色,綠油油的水草,泉眼裡吐出一串一串的小泡泡就像魚兒在水底嬉戲仔細看還真有各種各樣的魚兒大的小的白的黑的紅的花色的儼然一副魚群家族的盛宴好不熱鬧。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園林的中間,這裡有一個小廣場,晨練的人們玩的不亦樂乎,打羽毛球,太極拳,老年舞蹈,拉二胡……顯然剛才的樂聲是從這裡傳出去的,人們興奮喜悅的神情大概點燃了春天的氣息,瞧,連太陽公公也在樹梢上一點點的跳躍。

  穿過園林來到了墨泉,相傳這泉到了春夏季節雨水旺盛的時候泉噴涌而出泉眼成一股墨綠色的花朵因此得名墨泉,只是這一次我們來的可能不是時候墨泉清澈了許多水流也緩和了許多大概她也會犯春困吧。繞過墨泉來到了梅花泉,梅花泉的水流相對來說比較清澈,最大的泉眼還咕嚕咕嚕的冒個不停彷彿她老早就等在那裡等着迎接每一位過客,周圍繞着她的四個泉眼也在流動着她們就像是她的丫鬟靜靜的聆聽主人的教導和訓斥時而微笑時而羞澀時而輕輕的啜泣!

  從梅花泉經過李清照文集珍藏館,一律古式的建築高而翹起屋角,古色檀香的門窗嫣然間就感覺李清照正長袖翩翩輕舞,微醉蘭軒,人比黃花瘦……走出庭院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眼前是一片花海,遠望見那緋紅還有潔白的玉蘭花欲遮含羞像嬌滴滴的新娘一簇簇的挺立着,還有淡藍色不知名字的小花,這裡的花和遠處的的庭院假山小橋真是應了那古道西風瘦馬小橋流水人家。原以為這樣的景緻只有江南小鎮才可以看的到,沒想到此刻竟在眼前換了人家

  一路上和老公說說笑笑走走停停不大功夫已過午了,大概好久沒有走這麼遠的路,我們的腳都提出抗議了。我們坐下來休息,看着晨練的人都已散去,公園漸漸沉寂下來。只剩下湖裡的鴛鴦和是不是跳出水面的魚兒。忽然間就感覺這世界只剩下我們兩個人,想着我們從不認識到一起工作到交往到結婚一直走到現在,時間過得飛快,曾經在我們身邊的人和事都默默的退出了我們的視線,那些愉快的悲傷地記憶也慢慢的在腦海深處泛黃。到頭來能夠握住的只有身邊人的手,繁華褪去滿是真實,這世界就是這樣。

  走出公園感覺並沒有想象中的那般喜悅,我想大概我已經習慣了平淡,畢竟平平淡淡才是真。

您正在瀏覽: 那些逝去的青春因為有你
網友評論
那些逝去的青春因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