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祭奠那些逝去的英靈

祭奠那些逝去的英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細雨紛紛。漫山白幡追憶先人,緬懷逝去的英靈,撐起民族脊樑的英雄,你在天國可好!

  再讀由毛澤東主席起草,周恩來總理題寫的人民英雄紀念碑碑文: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三年以來,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

  三十年以來,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從那時起,為了反對內外敵人,爭取民族獨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歷次鬥爭中犧牲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

  如今碑文作者及題寫者早已駕鶴西去,國人緬懷!在那些烽火連天的歲月,無數先烈為了民族自由獨立,為了世代和平,為了中華民族血脈傳承,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他們是民族的英雄,也是我們的先輩。

  那些捨己救人,為難時刻挺身而出獻出寶貴生命的見義勇為的英雄們;不顧個人安危勇斗歹徒維護正義的英雄們,在天國可好!

  在革命老區,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學校,人們以各種形式祭奠那些逝去的英靈,讓我們知道了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傳承革命先輩的愛國主義精神、大無畏的犧牲精神、傳遞正能量;教會我們做人,教會我們珍惜光陰,教會我們修身!

  在墓園,在仙貝墳前,在宗族祠堂,在自家堂屋,祭奠那些逝去的先人。讓我們自導從何處來,根在何處。讓漂泊的靈魂找到回家的路。

  家,是中華民族溫馨的小窩,逝去的先人是國人心中的根。我們緬懷先烈,愛國愛民族,找到民族的魂;祭奠先人,不忘根!

您正在瀏覽: 祭奠那些逝去的英靈
網友評論
祭奠那些逝去的英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