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落燕生感

落燕生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春風綠江南,春燕又歸來,群燕琢泥築新巢,忽然風中傳來陣陣的慘叫聲,小貓正死死的叼着一隻慘叫的小燕子,小燕子無力地掙扎着,令心生憐愛。

  可恨的小貓搖着尾巴,炫耀着它的戰功,或許並不是小貓可恨,這本是自然的規則,然而我就要打破這規則看看。我硬生生的搶下了小燕子,咆哮的小貓惡恨恨的雙眼瞪着我,似乎在問我為何搶去我它的食物,我看看小貓,心生內疚,看看血淋淋的燕子,心生憐愛。心情複雜的我拿走了燕兒。

  燕兒奄奄一息,看的我是幾分無奈,我只好給它的傷口撒了一些止血藥,看着起伏的小腹,我只能任它自生自滅,但願它能撐過今晚。

  翌日早晨我就去看小燕子,看着它一動不動,我已經意識到它死了,不甘心的我抖動了一下紙箱,小燕子竟奇迹般的醒了,傷感的我嘴角又添了几絲微笑。

  一周后,小燕子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掙扎着翅膀想要飛走,可是它像折翼的天使再也飛不了多遠,我只好把它養在了以前的鳥籠。

  一個月後,看着籠中安逸的燕兒再也不企圖飛走,與它生活了這些天似乎有感情了,我知道以它的病情還不能回到自然社會中,有時它用傷感的眼神望着外面自由的鳥兒,楚楚可憐的樣子,無可奈何的我自責驟生。

  秋日將至, 籠外虎視眈眈的小貓用渴望的眼神注視着籠中,自責中的我知道送它去它該去的地方是遲早的事。我把它送向天空,它又摔了下來,反覆幾次它飛走了。然而大病初癒的它再也找不到燕群了,或許燕群早已忘記了還有它的存在,孤零零的燕兒獨自踏着悲傷的步伐消失在藍天,望着空蕩蕩的鳥籠,我心空蕩蕩的。

  當秋天第一縷風吹過,望斷南飛的燕兒,天空飄落幾根羽毛,那番情景,使我忽然我想起了曾經的我。

您正在瀏覽: 落燕生感
網友評論
落燕生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