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新生感悟

大學新生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大學新生感悟 標籤:高一新生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新生感悟

  在沒有進入大學前,所有的關於大學的理解都是模糊的。而甚至那些模糊的概念皆來源於我的道聽途說。在漫長的三個月暑假中,以至更久遠之前,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主動去探索大學的內涵,只是一味地被動接受外界的大肆宣揚。真實的情況是,以前對大學的諸多的水晶般的幻想,在我踏進大學校園的那一刻,碎了滿地,再也無法拼湊出完整。

  首先,我不能否定,在金秋收穫的季節,我有了金秋最大的收穫【邁入了大學校門】。成功地擠過那座高考獨木橋,我以為美好嶄新的大學生活在迎接我,然而撲面而來的,更多的是競爭和挑戰。

  在第一次班會上,我就領略到了競爭的壓力。雖說是全班34人第一次見面會,本應是個溫馨的場景,但競選軍訓負責人為這次見面會增添了一絲火藥味。擊鼓傳花的遊戲在熱烈的進行中,每個人心中大概都在盤點自己的競選宣言。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就在我思忖要不要參加競選的那一刻,花落我家。我別無選擇也是毫無準備地走上講台,故作大氣地自我介紹,並表明想競選團支部書記的意向後,故似鎮定地走下講台。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只是安分的充當一個聽眾。

  開學后的一周里,各種晚會、聯歡會接踵而來,讓我應接不暇。我愈是想逃避,想像往常一樣,扮演一個合格的觀眾,而邀請我參加表演、配合表演的呼聲就愈高。這對從未如此張揚,只是本分的我來說無疑是個挑戰。我想要秉承安靜的本分,但沉默卻不是大學的生存之道。於是,我釋懷了,欣然接受現有的一切,並把握每一個‘’拋頭露臉‘’的機遇。即使做不到流光溢彩,但至少我也不要庸庸碌碌。

  在大學里,我們亦須成長,更需成熟。大學不是用來補償高中辛苦奮鬥的享樂品,而是繼高中之後的新一個門檻。這門檻與社會接軌,這裡的世界五彩斑斕,像一個萬花筒,使人眼花繚亂。形形色色的人物、紛紛雜雜的事物都需要我們有一雙銳利的目光去辨識,一顆睿智的心去理解。當然,大學也不失純真。與人交往即需要真誠。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作為肩負時代重任的大學生,不管怎樣,我們要通過堅持不懈的奮鬥,腳踏實地的拼搏將自己鍛造成社會精英,更好的適應社會,服務社會。

  寫於2013年10月1日

您正在瀏覽: 大學新生感悟
網友評論
大學新生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