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于丹《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500字

于丹《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于丹《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感恩的心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于丹《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500字

  今天,我在河北少兒科教頻道觀看了于丹老師主講的小學生《感恩教育》講座。

  于丹老師主要講了三個主題:一是如何培養孩子的孝心,教育孩子理解父母,尊敬老師,懂得感恩:二是如何培養孩子的愛心,正確引導在人際交往中的一些技巧;三是如何培養孩子自立、自強、自信以及抵抗挫折的能力。

  她在第一個主題中講到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孩喜歡在一棵大樹下玩,他每天都來,可有一天,小孩愁容滿面地對大樹說:“你看別的孩子都上學了,每天都有好玩的玩具,可我沒有”。大樹說:“你把我結的果子摘了去賣,你就有玩具了。”以後,孩子只有秋天才會來大樹下。過了幾年,小孩成了青年,他對大樹說:“別人都有房子了,可我沒有。”大樹說:“你可以把的樹枝砍了做房子。”又過了多年,青年成了中年人,他對大樹說:“別人都漂洋過海了,可我沒有。”大樹說:“你可以把我的樹榦砍了做獨木舟。”中年把獨木舟推進海里走了。漸漸的中年長出了一根根白髮,他來到樹樁前,樹樁問他:“我已經是一個沒有用的樹樁了,你也不會理我了!”這個人說:“不,我會一直陪你曬太陽。”

  這正是父母完成了對孩子一生的成全。在我們的一生中無私而又不求回報的養育着我們。孝為德之本,我們要懂得感恩,要勇敢承擔愛與責任。

  看完講座,我對我的人生有了新的思考,要想成才必先成人!

  二年級二班 彭逸飛

  12月5日

您正在瀏覽: 于丹《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500字
網友評論
于丹《中小學生感恩教育》觀后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