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聽那花落的聲音

聽那花落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林花謝了春紅,落英繽紛又是一春。曉來誰染霜林醉,楓紅漫山又是一秋。如今,秋又涼,花將落又是一年。

  歲月抹去了青春的年華,但願不會留下無奈的憂傷。炊煙如雲秋雨如絲,枯野長天,微冷。見不到花底光陰,再美好也禁不住遺忘,再悲傷也抵不過流年。又是一年了,秋又來了、風又涼了。嬌羞的碧荷隨着夏不知哪去了,隴上花的笑容蔫了……我多麼渴望,我日復一日的看花,舒撒我水一樣的情懷!我多麼渴望,我年復一年的聽那花開的聲音,就像有人低語在耳邊!如今,風冷了,花去了,聽那花落的聲音,我開使相思了。讓我在一朵凋謝的花里,種下一個春天,好嗎?在靈魂深處靜靜地散發幽香。花在菩提下,人在紅塵中,風搖落了花的容顏,花瓣飄飛成粉色的詩行,在歲月里隨風淺吟低唱。

  什麼時候窗台上擺滿花,那一季又花開妖嬈。一葉、一徑、一支、一花香,都是別樣的意境、都是別樣的美麗、都是別樣的情懷。花開是我心頭無上歡喜,有誰一年又一年陪我看花成詩?春天一年只來一回,這一年會有幾場花開繁華?落花芬芳了千年,憔悴了千年,燦若春花的時節不多,秋若來,人間又是遍地霜寒。

  秋風一遍遍的翻閱,吹散了心頭的暖意,吹來了心底涓涓的清愁。若有美好的到來,我就把她輕輕的抓在手心,慢慢的欣賞、慢慢的享受、慢慢的感恩,慢慢地暈染一片春暖花開。

  誰家秋院入風來,哪家秋窗無雨聲?淺秋微涼,落紅漸濃,轉眼間又一季走入塵埃。秋風輕拂,秋葉也欲將飄飄。秋雨淅瀝,涼到讓人莫名的憂傷。初秋,在文字里種下你,我不想收割什麼。只是想留給你一些什麼,那些依戀的情懷、欣喜地等待和殷殷的遙望,終歸會淡的,淡的如清晨的薄霧,繚繚繞繞,似有還無,令你已經撲捉不到了。

  秋來了,很輕,很涼……心事蟄伏在季節的拐角處,贏了一眸清涼,輕舞飛揚。

  你聽,花簌簌的落了。你看,麥子漸漸地黃了。你瞧,我又漸漸地老了……誰是那一念中的伊人,陪我花開,又漸漸的花落。看往事入斜陽,冷落在如煙的清秋。不久,落葉會如柳絮般飛揚,舞動深秋的憂傷,我也會老,卻不給你看。

  我不知道,落葉以飛舞的姿態,會舞出怎樣的情懷。我在初秋的風裡,尋覓你的影子,還有那舊日的少年。花謝花開均載不動人世間的悲歡,曾經吹開斷橋邊梅花的春風啊,又吹開了秋的容顏,秋也開始千嬌百媚。

  春天裡相逢,從此你成為我錦瑟華年裡不絕的詩行。你可知,是誰弄疼了我的指尖?你說,我是你的詩篇,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而我,終沒能去做你窗前紅袖添香的女子。你我終如曇花一現的驚艷,心爬滿相思,堆滿離愁。誰能解開誰的心音,在流年裡慰藉期盼。隔山隔水,隔不斷遙望的目光。聽風聽雨,聽不厭遠方的牽念。造物弄人,宿命難違。緣來緣去總在瞬間,往事如風總有飄散。

  一枚落葉、一片秋黃。一朵花,一個夢。你陪我,在風裡,聽那花落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聽那花落的聲音
網友評論
聽那花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