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烈士紀念日“有感

”烈士紀念日“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多少烈士倒在了血泊里,帶着不屈的信念,不死的英魂與大地長眠。年輕的生命啊,僅僅在世界上只停留了二十幾年。是堅強的意志,是共產黨員的信仰,忠貞,讓他們置生死與天地間。歷史的名冊里有他們的名字,豐碑上篆刻着他們年輕的容顏。

  他們沒有聽到新中國成立的禮炮聲,也沒有等來與母親歡聚的這一天。用年輕的生命換來了這方祥和的土地,這片和平鴿翱翔的藍天。保衛了四萬萬五千萬同胞,從日寇手裡硬是奪回屬於自己的萬里河山。我們要牢牢的記住他們,是他們用鮮血染紅了國旗,用生命換來了和平幸福的今天。江山記載着英雄們的事迹,江河吟詠烈士們不朽的詩篇。”

  這是我的一位老師文章里的一段話。我這個人,看多了社會上的陰暗,常常覺得烏雲罩在上空,壓得喘不過氣來。但是,不管我的思想如何的不進步,卻對烈士極其的尊敬崇拜。

  小學的時候,每逢清明節,學校會請一位退休軍人,為學生們講一些真實的戰鬥故事。我還記得,有一位老軍人的眼睛是瞎的,耳朵是聾的,身上很多傷疤。他給我們講述了自己被敵人審訊時受到的酷刑,眼睛是敵人用針扎瞎的,耳朵也是被摧殘至聾的 ……

  如今,烈士們在這個花花綠綠的世界里,被排擠的幾乎沒有了立足之地。有幾個人還真正尊重過烈士?真正尊重過烈士們打下來的江山?真正尊重過我們祖國的前途命運?吃喝嫖賭,追逐名利,營私舞弊,醉生夢死,到處都是!

  不說大人,看看我們的孩子,啃老的啃老,晃悠的晃悠。有抱負的年輕人,真正能吃苦,腳踏實地的年輕人,太少了!

  明天,就是我們祖國的生日,今天,我們是真的應該好好的祭拜一下那些獻出自己寶貴生命的烈士們。沒有他們,我們何來今天?

  沒有他們的付出,我們也許還在苦難中掙扎;沒有他們的奮博,也許我們還在侵略者的鐵蹄下哭泣;沒有他們的犧牲,也許我們還在三座大山的壓迫下舉步維艱。

  我們的祖國,如今,也昂首挺胸,站在了世界令人矚目的舞台上,奏響着那首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向世界人民宣告,東亞病夫不僅痊癒,而且覺醒,渾身煥發著青春的活力!

  所以,就讓我們的烈士英魂,喚醒那些混沌的大腦,鞭打那些迷醉的人們,扶起他們站立不穩的身軀,堅強他們在誘惑面前的意志力 。讓烈士們的精神常駐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烈士紀念日“有感
網友評論
”烈士紀念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