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路上行者

路上行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時間似乎總不屬於自己,工作、親人、朋友······

  難得的一個假日,似乎卻總被扳着使用:歸家、走親訪友、路上、車上、各種走場······

  路上 行者,我喜歡這種感覺:一套簡裝、一雙運動鞋、一個背包、一台相機、一個耳機還有一顆靜靜感悟的心……

  誰曾記得,時間原來可以屬於自己

  為疲倦的心靈尋找一處安歇的角落,歇歇便走起·······

  誰人曾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在這個秋日的午後靜心感受一下那夕陽的餘輝,這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

  不知為何,感覺那夕陽的光輝如同母愛般的博大、餘熱。

  光下的倒影卻也是那麼的溫暖、那麼的引人遐思。

  有一日與幾位友人同游,我們的人群中有一個小小孩的身影。一個小小的身影卻有着大大的魔力,瞬間成了我們眼中的天。22如花,花兒不曾注視過那些正在養育中的花骨朵,亦不曾去感受那些養花人的辛勞與感受。一心只嚮往那空中飛翔的鳥兒,往游中也總是那般隨性、隨心、隨願,哪曾感受過那些堅實的肩膀身後的感受;哪曾感受過有一日得為誰停留我們向前的腳步,而無暇顧及自己心中的嚮往;哪曾以試過以那小小的身影為天;又哪曾想過往日你我也若那小小的身影······一切距離我是那麼的近,卻又似乎有那麼的遠!

  有一日,瞭然一身的隻身一人前去感受那綠色,感受那花開。其實我不愛那些來自自己的世界里的噪音,其實誰沒有那麼點事,誰沒有那麼點煩惱,一開口都是抱怨,那還怎麼活呀?如果可以把呼吸吐露在這綠色中,把汗水揮發這新鮮的空氣中,靜心去感遇路上這很簡單很偶然的驚喜,這又是何等的愜意?雨前的空中總會送來一絲風涼,如果能感受這風和雨,倒是挺唯美的:風中起舞,雨中漫步。茫茫人海,誰是誰的誰,誰又願做誰的誰······

  想起一個人曾言:每個人的心,都難免有寂寞,並非喜歡安靜,是沒有人能分擔內心的脆弱,誰都害怕孤獨,若有人能懂誰願意寂寞。堅強不代表所有傷都能扛,而是假裝不難過。沉默不代表心裡沒感覺,而是現實你別別無選擇。不敢讓自己太過在乎,是怕別人根本不在乎,不敢讓自己不顧一切,因為沒人會把你當成全世界。寂寞,或許很可憐,但走不出寂寞,才是最可憐! 其實走出去或許不是你身在何地、何景,而是你心在何處。如若身在一牆之下,心卻空中翱翔,又怎會急欲證明自己站在哪裡呢?給予別人歡樂與尋找快樂,這中間又有多大的差距呀?

  那種毅然決然掛着包就走的勇氣,很多時候來自於自己的內心。誰能主宰誰的生命,誰能左右誰的意志,決定一切思緒不過還是自己。心若向晴,又豈會在意那層薄霧!如若心在暗處,又怎會留意到那朝陽的存在!路上飛翔的思緒,一切都是那麼的悠閑,隨遇而安,隨性而為,隨時可走。其實把自己困於某地還挺好玩的,但是不管怎麼走我始終知道自己丟不了,走着走着自己都樂了,反倒多了一段時光,眼中多了一片光景(*^__^*) 因為一句話,而否認來時的路,這樣是不是很傻呢?如果當時儘管不確定對與錯,卻還是勇敢的踏步,或許會發現原來距離十米外的轉彎便是我的目的地了吧。可如果不是一個轉身我又怎會發現另一個世界呢,又怎麼會知道原來自己東南西北都不會分呢,呵呵······這或許就是路上的未知,很傻卻很美,不管如何走,我知道我將永遠都不會丟了自己,亦終會走到我的目的地。

  藝術陶冶情操,什麼時候起我有了那種如此悠然的心,千里迢迢的說走就走,不需要陪伴卻也自得其樂,或許時光歲月磨去了那些菱角,卻也贈與了我那一份寧靜,不言而喻。油畫,其實我並不懂,也不熱愛,一路上亦不知道在尋找什麼,或許只是一種感覺,一種氛圍,不需要躁動也無需所謂的快樂,只是那種能帶給自己感觸的瞬間!在那裡我走走停停的站了四個多小時,感受他們的專註、他們的夢想、他們的世界。如若我真的專註,身旁站的何人又與我何關;懂與不懂又何須徵得旁人的同意;旁人的作為之我又何妨?夢想的世界有着不言而喻的溫暖,一個小小的天地亦局限不了一顆狂野的心。走着走着,突然留意到夕陽下拉長的身影,感覺挺神秘的,看着那些交錯的落影,覺得挺有好玩的,然後淺淺一笑······散漫的走走停停令我忘卻了我的下一站,但是下一站走與不走又何妨。

  辭藻像衣裳,感情似靈魂。看着很美的衣裳卻不一定適合我,披在身上也找不到我想要的感覺,或許我還是適合做我自己吧,如同茫茫人海中那一點飄逸。

  22如花,笑語成珠,笑意瞭然,時間錶轉動的真快!其實沒感覺有多大的意義,或許最大的意義應該是謝謝那對把時光贈與我們的人兒吧。一套全家福,一套婚紗攝影,我曾經執意要留下的一刻——鏡頭中很美的一雙人兒,被留下了下來!七個小時幾乎磨掉了我所有的耐性,但是偶然間看見媽媽羞澀的笑容,那一刻我突然發現原來我的媽媽是那麼的美,時光亦無法抹去她的美麗;看見爸爸那得意的模樣,那一刻突然發現原來我的爸爸這麼可愛,歲月亦無法磨去那年輕時的熾熱;還有身旁出自那群往日小小孩兒歡樂的笑聲,那一刻突然驚覺——原來你我早已不是往日那小小的身影了,如花、陽光是我們此刻的代名詞(*^__^*) 嘻嘻……那刻瞬間覺得覺得足矣。幸福或許不是我多了不起的擁有什麼,只是我最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永遠的站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__^*)

  22笑臉如花,或許今日的我甘願長大了(*^__^*)

  時光不老,我們不散;時光若競走,願你我相隨!

您正在瀏覽: 路上行者
網友評論
路上行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