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三世情緣,只為你沉淪的愛戀

三世情緣,只為你沉淪的愛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沒有教會我快樂的真諦,卻讓我嘗盡愛恨別離,直到心如止水,寵辱不驚,去留無意,任庭前花開花落,隨天上雲捲雲舒,也許這就是成長,是愛的代價。

  ——題記

  有時候覺得一生都太過漫長,長到等待沒了歸期,空留此恨綿綿。從遇見你的那刻起,我就註定要嘗盡愛恨別離,附上我所有的苦與痛,思念的苦,顛覆了我半生流離,愛恨不能的痛,傾盡我滿眼相思淚,直到胭脂散盡,梨花帶雨,惟有滿紙愁腸對月吟,一片痴心向誰訴?

  愛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錯誤。這樣刻骨銘心的愛,是我承受不起的悲傷,這樣千迴百轉的思念,是我一生難以割捨的眷戀。雪小禪說:“如果你想一個人,請努力地想,想到心疼,想到不能動彈,想到眼淚出來,那麼,他一定會來——如果你真的用了足夠的力氣去想”。於是我在每一個日日夜夜任思念一寸一寸撕扯我的心,任眼淚一點一點浸滿我的眼,終於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淚,道不出一句言語,他始終未曾出現,我知道他不會來了,原來這無數個日與夜的纏綿,只是一個人的戰爭。真正的疼,是屬於自己的,是寂寞無聲時忽然想起他的一切。

  所有的愛情中,焚心最苦,因為由表及裡,傷到了骨頭,傷到了筋,等到心焚了,才是死了,一切結束,或完美或殘缺。原來我只是水月鏡花一場夢,自己演給自己看。你終是我一生無法觸及的溫柔,我卻貪戀痴迷,因為純粹,所以完美,因為美,所以罪。因為愛,我成了自己的罪人,由身到心再也找不到自己。等到繁華都散盡,我只能拖着殘缺疲憊的身體,去尋找那顆已經丟了的心,一個人的流浪,不知何年何月是何方,也許這就是我的宿命。

  前世我為佛前一朵蓮,只因茫茫人海中的驚鴻一瞥,自此難忘你容顏。我在佛前虔誠祈求五百年,求佛讓我們再相遇,於是就在那一世,我是桃花一片,五百年的風雨過後依舊開的鮮艷,你不來,我不敢凋謝。一年復一年,花開花又落,惟獨不見葬花人。心碎了,我哭了,一季桃花雨在世人驚羨的目光里一夜間枯萎,那落了一地的,是我凋零的心……

  佛啊,為何賜予我這般苦磨?可否向天再借五百年,求佛了我此生夙願,不求相守,不求永久,但求再見他一面,只一眼,我寧願遭輪迴烈火焚身。於是我化身石橋守候五百年,只等你從橋上走過,也許等待是我的宿命,我一直在等,那個融進我生命中的人。當你終於滿心歡喜地輕步搖扇而來,風度翩翩,為了這一眼,我已魂飛魄散。你佇立橋頭,嘴角輕揚,似甜蜜也似哀愁,是在思念何人?就這樣痴痴地望着你,我多想化身窈窕佳人,走近你,輕問一句:“公子,你是在等我嗎?”而後赴一場風花雪月。然而你還是離我而去,我卻分明地看見你的身邊多了一道倩影,原來我只是一場痴心一場夢。頃刻間橋身坍塌,我亦身形俱滅。最後一瞬間,我看見你回首,輕輕搖頭嘆息而去。此後每一年斷橋下的殘雪,都是上天在為我流淚,那一顆冰凍的心碎了一地的胭脂雪……

  我的魂靈飄到九天雲外,獨自流浪。佛啊,我願就此長埋離恨天,永世不醒,塵世間的情愛,我已消受不起,原來真正的愛就是看到他幸福,只要他過得快樂,就讓所有的悲與痛都讓我一個人承受,思念是毒,我亦甘願為他一飲而盡,遭受生生世世的輪迴,求佛佑他一世平安喜樂。佛光閃過,我變成一個影姿綽約的女子,我望着佛,佛說,去吧。我終於明白,這是我生生世世的宿命,也是我最好的結局。我只是微笑,謝謝佛厚愛,賜予我的最後一刻溫存。

  那一世,你一身戎馬,斬將殺敵,英勇非凡,俊朗飄逸。如果可以就這樣望着你,那麼我這三世情便也知足,就讓你在我的目光中永恆,只是再也無法觸及的溫柔。我這最後一絲柔情都願為你傾盡,問君可知?那一刻,我不言,你不語,那一刻我是幸福的,千年輪迴也不枉這一遭能夠站在離你那麼近的地方相望。只是幸福來得太匆忙,你終是看到了我,只那一瞬間,劍氣如虹襲近,我縱身一躍,擋在你面前,長劍刺穿我的身我的心,那一刻我像是一隻被雨淋濕了翅膀的蝴蝶,飄然落下,躺在你的懷裡。我笑了,幸福地笑了,能夠死在你的懷裡,為你執著的三世情緣都已足夠。你說:“為什麼這麼傻?”是的,我很傻,我只求你在最後一刻抱緊我,不要鬆開,直到我在你的懷裡消失。最後一次的柔情,帶着血和淚,為你而死去,我要你不要忘記我,永遠不要忘記我。三生三世的等待,夠了,就這樣,灰飛煙滅……

  三生石上,刻下這段三世情緣,愛過,我亦無悔。

  我愛你

  但我不敢說

  我怕說了我馬上就會死去

  我不怕死

  我怕死了

  再沒有人像我一樣愛你

您正在瀏覽: 三世情緣,只為你沉淪的愛戀
網友評論
三世情緣,只為你沉淪的愛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