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溫馨小家

溫馨小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歌悄悄地拂過花開的季節,轉眼間,六月即將來臨。夜間,我獨自一人敲打着這遺漏淺淺文字的鍵盤,伴隨着室友呼呼的酣睡聲,沙沙的刻錄了這段美好心聲。

  回想初聚的歲月,室胞們可心的話語,溫雅的言行,無不歷歷在心。而今,半個學期過去了,我們走過了秋風拂過的白樺林,觀賞過美麗的冬雪,邁過了滿園春色,即將走向這個熾熱的夏。

  風雨歷程,誰與我並肩前行 似錦年華,誰與我墨舞天下?在我提筆舞墨的時候,是室友賜予我無限豪情;在我靜思遠景時,是室友給與我破點迷津。而今,夜風悠悠,獨留我一個人暢思生活的樂趣,甚覺安逸。

  古國悠悠華夏盛,厚德若施善為人。為學者,以學為人。為人者,以善待人。大學中亦是如此。佛經說,“修得三生三世,才換得此生相聚。”可見,人世間的一次插肩而過,一簾微雨邂逅,那便是緣分。是來之不易的一場相遇。

  大學之道在於行。行天下者,必先探其路,聞其法,方可乘風破浪,直掛雲帆。大學室胞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踏入社會的實踐者。他們是我們的一面鏡子,即可以讓我們看到自身長處,又可以映射出自身的不足。因此我們要善待身邊的鏡子,讓室胞們在鏡子的照耀下,活的更加充實;在陽光的反色下,變得多姿多彩。

  在這個嘈雜的社會中,我們的大學生活在眾多筆墨的揮弄下變得凌亂不堪。社會很現實,大學生活里離我們更加現實 ,而那些不和諧的大學生現象,讓我們學會思考,學會理性,學會如何去面對我們自身的大學。這樣,我們的大學才會更加安逸,我們的學習才會更加舒心。

  共宿一室,共歇四年,四年的時間是我們大學生寶貴的逐夢時光。在這段歲月中,有些人墮落到淚語流年,有些人極航在成功的前沿。然而,差別咋就這麼大呢?夢想的花朵究竟怎樣綻放?

  大學中,或許我們的室胞與我們自身差異很大。有的人被環境渲染的一敗塗地,而有些人把環境渲染的鮮亮絢爛。我們要做的便是,學會思考,學會選擇,學會理性,學會處理。

  對待一個小家,我們往往會因為一點小吵小鬧而大動干戈,我們也會應為一眸誠善的微笑而感動的潸然淚下。這便是寢室生活。

  在微風的輕撫下,多一地寬容,多一點笑容,這個小家才會溫馨而安逸。

  晨起的鐘聲,滴答滴答,一抹斜陽透過窗戶照射在我的臉頰,親們,起床啦。在一首歌的時間后,室胞們懶懶的探了探腦袋,一個PASS又回到原地,這是要賴床的節奏吧。我大聲喊了句,我要做學霸,縱然間,室內依舊那般寧靜,看了看窗外的陽光,又看了看手機上時間居然是周末,我只好暗暗的安慰下自己,大好時光,出去走走

  生活如詩,歲月如歌,詩意的大學生活,有了不一樣的室胞,就會有一個不一樣的明天。請記住,寢室是我家,我要做那一抹陽光,溫暖這個小家。

  花曉諾 花曉諾有你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溫馨小家
網友評論
溫馨小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