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光下泣血的思念

月光下泣血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冷秋的月夜,清輝如水。我佇立窗前遠眺,月色下樹影婆娑,秋風陣陣吹打窗前,撩起我愁緒盈懷的悲思,仰望星空月圓高掛。孤寂惆悵纏繞顫抖發涼的指尖,幾次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訴說我的思念。皆因止不住潸然淚流,模糊雙眼而中斷,反反覆復,蒼涼的月光洇染了我的思念。揭開了我心頭累累的傷疤,悲戚的哀思淚滴流進了昨日的情海里。湧起層層回憶的波瀾。

  那一年,中秋月圓,蜜月的你我坐在月光下的窗前,我含情脈脈,偎依在你那健壯而溫暖的胸前,兩顆眷戀的心,在跳動着,彈奏起愛的琴弦。傾聽月光下,秋風爽爽的細語,化作你痴情的話語一片。你說:要給我一輩子美好的月圓。從此我們走進愛的春天。儘管我們沒有花前月下,金錢築起愛的浪漫,只是枯燥無味的柴米油鹽奔波的艱難,風風雨雨的日子。雲霧不時的氤氳了愛的月光。可我們的愛,總是化作一縷春風,把雲霧吹散。朝朝夕夕,月月年年,夜夜走進夢鄉月圓。

  親愛的夫君,今夜十五依舊月圓,而我卻落寞、孤獨、冷冷清清、凄凄慘慘。冷月清輝照孤墳,痛煞窗前望月人。“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依舊是草屋土炕、鍋灶,依舊是庭院門前月掛柳梢。此時我的腦海里,浮現一幅幅曾經溫馨的畫面。草屋下,土炕上,你和孩子曾經就是我的世界,我愛的天堂。雖然我們一天到晚,面朝黃土背朝天,辛勤勞作,你的一聲聲對我親昵的呼喚,孩子聲聲的歡笑。勞作之餘昏黃的燈光下,你溫情的話語,想起來,那時會叫我幸福的發傻。我不論出門與在家,想起這溫暖的家,會甜蜜的微笑心歡。會忘記病痛給我帶來的煩惱和心酸。每天看見你吃我親手為你做的飯菜模樣,看見你勞作的身影,我會有一種很快樂滿足感,想起一次次因惡疾差一點進入地獄之門,是你不離不棄,為我奔波治病。債台高築,你仍不放棄,甚至被逼背着所有的人去賣血,一次次從心滲透到骨髓里的感動。為此我曾經為你對我的愛寫下了愛的真容顏。這首詩,這是我們愛的誓言,它詮釋了我們走過的28年相濡以沫、不離不棄、艱難辛酸愛的奉獻。

  今夜,皎月高掛,哀思穿越時空飛向遙遠的天邊,無眠孤寂的我任淚水滴落漣漣。天上月兒月圓,而我黯然神傷的內心天空,卻是殘月相伴。我那可憐的夫君啊,為了我和孩子,為了這個曾經,風雨飄搖的家。你奔波勞累操心了28年,剛過天命之年,你卻違背了你當年中秋月下,許給我月圓一生愛的誓言。你狠心拋子舍妻,猝然與我訣別,使我跌入痛苦不堪萬丈深淵。支零破碎的心被你掏空,被你撕裂成千千萬萬淋漓滴血的碎片,片片成血泥,化作我月光下,孤影的悲憐。縷縷哀思,裊裊飄飛,隨風追月,化作一隻孤零零的蝴蝶,飛躍夜的蒼穹。

  夫君啊夫君,今晚你在天堂何方,我幻想天堂里的今晚,月宮天門大開,你是否看見我哀思的蝴蝶,飛上月宮在你的身旁蹁躚,親愛的夫君,此刻的我,淚如泉湧。望月,心如萬劍穿,我想起我曾經為你的寫的愛的真容顏。今晚,愴然淚流的我,為你朗誦,讓秋風為你傳送,讓月光帶着我們愛的誓言,穿越時空,願天堂里的你能聽見愛妻聲聲對你呼喚、我們愛的真容顏。願你天堂里一路走好。如果有來生,我們還相愛相伴。

  愛的真容顏

  前世我們註定有緣

  不然不會今生牽手相連

  雖然與你沒有花前月下

  愛的浪漫

  只是柴米油鹽

  也曾彼此感到厭倦

  相濡以沫的日子過的艱難

  鳳雨坎坷中

  我們還是攜手走進

  愛的中年

  此刻,彼此不抱怨

  因為患難之中

  我們才看到

  愛情的真容顏

  最寶貴的愛情

  不是金錢與浪漫

  而是患難之中

  不離不棄始終如一

  愛的奉獻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泣血的思念
網友評論
月光下泣血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