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房間里的哲學

房間里的哲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房間里的哲學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當我們平時隨便走進某人的房間、就能明了這個人的希望。

  一個有希望的人、他的房間一定是整齊而不凌亂、乾淨而不邋遢;一個有希望的 人、他的房子不一定是豪宅、他的房間不一定富麗堂皇、他的設備不一定很齊全、他的家私不一定就能入品、但經他擺布就有了條理、有了個性;一個有希望的人、他不一定有很高的文憑、他不一定有很高的經濟收入、他不一定就有堅實的背景、但他一定有一個好的習慣、有一份積極向上的毅力、一定懂得自己給自己營造溫馨。

  一個人的一生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的、一個有細心有毅力的人、他才能堅持讓自己的生活空間充滿舒適。一個好習慣就是一個好世界、一個有好習慣的人、他的生活才會有好規律、心靈有雨的滋潤、思想有陽光的燦爛。一個有好習慣的人、一個有細心有毅力的人、他會把房間的趣味和自己的理想情趣和諧一起、能把自己管好、才能左右生活中的花花草草枝枝葉葉。

  一個房間凌亂邋遢的人、可以想象他的一半的時間是怎樣度過的?一個人的理想和抱負、需要有好的習慣、有細心、有毅力才能實現。一個對自己就不細心的人、一個對自己就不溫馨的人、你能巴望他能對工作對他人細心溫馨嗎?這樣的人、他的理想就像自己吹起的氣泡泡、美麗但經不起風吹。一個凌亂邋遢的房間、催生出的是一個怎樣的生物?將發酵出怎樣的思想?可想而知!

  細節決定成敗。好習慣就是一艘好船、有一艘好船、才能在汪洋里健康行駛。

  我們平素髮現有的人、天賦頗高、文章入流、不經意走進他們的房間、卻是另一番模樣;有的青年學生、穿着蠻時髦、外觀清新、不經意走進他們的房間、真不堪入眼.......這些人、他們沒有養成好習慣、缺乏毅力、不太注重細節、如不調整起來、時間久了、就會沒有生活的情趣、缺乏生活的歷練、變成生活的白痴。這些人、無論他們的文章還是他們的思想、接不了當今社會的裡層、怎能直面社會?怎能直面人生?只能是一些淺顯的離愁別緒、傷感哀愁成奇葩。

  部隊軍營里的房間、早晨起來被子都是折的整整齊齊、隨便什麼時候都是乾乾淨淨、給人一種積極向上充滿活力的希望、這就積累成軍人的精神、洋溢着能上天敢下海的力量。

  不要小看房間。一個房間就是一本哲學、一個房間就是一個世界、一個房間就是一片心靈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房間里的哲學
網友評論
房間里的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