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未來,是什麼形狀

未來,是什麼形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未來,是什麼形狀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是什麼形狀。

  ——-——題記

  伸手,向飄渺的虛空中抓去,合起手掌,想留住飛逝的時光。看着緊握的拳頭,無奈的笑笑,早已註定的結果,自己卻還倔強的在那兒,不相信的一遍遍的作者實驗。

  並不是單純的玩耍,只是突然想抓住光陰,讓它可以停留在那,留給我充足的時間考慮:

  屬於我的未來,是什麼形狀?

  高考藝考已經在我的學習中拉下帷幕,再次鋪在眼前的,是繁重的文化學習,坐在教室的角落,老師在講桌前飛快的講解着知識,而我的心缺早已奔向遠方。腦袋裡想的是未來的計劃,考上大學做什麼?考不上又做什麼?自己又可以去做什麼?

  對於未來,自己重視處在被動的狀態,迷茫、矛盾、惶恐,之前的種種美好想象都化作泡沫。

  朋友說,很少有能能在長大后從事的工作與自己兒時的夢想是一樣的。曾經的I及不以為然,可現在卻深有感觸,自己的想法得不到家人的支持,想爭取,去總是徒勞無功。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在做打算,當信心滿滿的準備落實時,看到現實的殘酷與激烈的社會競爭讓我深深震撼。及時告訴自己:沒關係,不要輕言放棄。但心裡的失落卻怎麼也揮之不去。

  屬於我的未來,會是一個閃耀着光芒的圓形嗎?中有着自信張揚的風采。亦或是一個堅固穩定的三角形,雖普通,缺課坦然一生。

  電影《阿甘正傳》中,阿甘的母親曾說過: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塊是什麼形狀。

  我想,我的人生也應該是多邊形的:充滿着別樣風采。

  夜深寧靜,獨自坐在電腦前,敲打着文字。行文至此,心中的疑惑也漸漸明亮。未來,海還是讓我自己慢慢去等待,品味它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未來,是什麼形狀
網友評論
未來,是什麼形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