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和景明五月天

春和景明五月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和景明五月天

  一

  如果年華不屬於歲月,青春是不是就不會老去,如果青春不會老去,那我們是不是始終都會擁有一顆倔強的心臟,願歌聲不老,願歲月不老,願你們不老。

  會不會因為一首歌而喜歡上一個人,也會不會因為一個人而喜歡上一首歌,會不會歌曲里唱滿了屬於你,屬於你們的故事,此去經年,曾經那首循環播放的歌曲,聽到自己淚流滿面的歌曲,而如今再也不復當初,悸動的心終抵不過歲月流年,再也不會讓自己內心澎湃洶湧。

  兩年前,阿信站在北京鳥巢的演唱會舞台上,脫下自己的鞋子,大聲喊着,五月天走了13年,一步一個腳印,終於走到了鳥巢,五月天霸佔鳥巢兩天,五個憨人唱着自己的歌,唱着別人的故事,現場鋪滿七色彩虹,阿信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深深的鞠躬,十萬人的演唱會,十萬人的聲嘶力竭,十萬人的感動,十萬人的倔強,是為了一同守護不老的青春歲月。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堅持對我來說,就是以剛克剛,我如果對自己不行,如果對自己說謊,即使別人原諒我也不能原諒。

  多少次痛的說不出話,多少次委屈的承受不了,多少次別人的言語讓自己不知所措,這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嗎?勉強過後妥協的一臉茫然,這不是我們想要的。

  五月了,真正春暖花開了,失去的並不是死亡,錯過的也不是迷途,我們還可以從來,在這個向陽五月,我像是祭師一樣的虔誠,我把寫滿詩情畫意的祝福寫進風裡,對着原始的曠野喊叫道:要死就死在倔強里,要活就不朽,是不是這樣才算是瘋狂,才是命運,五月的溫暖,沒有任何預兆的鋪天蓋地,也就像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意外,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好像也沒有什麼關係了,這不知道是我們變得殘忍了,還是歲月變得無情。

  我站在你背後的光影里,與你背向而行,你越走越遠,我也逐漸成長,我們都在堅持不懈,只是當我身上有了光,而你就逐漸的灰暗了,這就是倔強的力量,而你,歲月即使恆久不滅,也只如空靈一般的毫無意義.看到五月天演唱會上打出來的字符上寫着:倔強就是相信。

  二

  清新的音樂伴上成長的陣痛,有力量的音符抵消着不安的思緒,這就是五月天的音樂,你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直至忘乎所以的甘願受其“荼毒”。

  平實的語言寫進平實的生活里,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也不是想多麼的讓別人在意自己的感受,也不是想別人的想法影響了自己,陽光穿過層層的樹葉打照在地面上泛出點點光暈,竟是很迷離的美麗,我想我還是沉浸在各種美好裡面,不知無畏的享受着知足的快樂,這些都是你帶給我的。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總是不能懂不知道足夠。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酒足飯飽似的夏日午後,我站在歲月的過隙,撫慰着每一痕刻畫的認真,去直面現實與理想的寬度,逝去與未來的鏈接,這好像是無畏的,卻好像也是無從選擇的。

  感覺那麼近,觸摸卻那麼遠,還好我懂得了知足的快樂。

  三

  我用微閉的眼眸感受着陽光的音符,舞動成一幅幅巨大的誘惑,寧靜而溫柔,張開雙臂,就彷彿被整個世界和美好擁抱,舒服的一塌糊塗,清晰的記住身邊每一位過客的音容相貌,只因為有些人從一開始就註定只是時間沙漏里一去不復返的流沙,而記憶也只不過是回憶用來證明你我曾經見過,相識即是緣分,那溫柔的離開便是我最永久和最後的祝福。

  緣深緣淺 見過就好 不去想,也不要去懷念。

  好像在任何階段我們都要面對很多的難以抉擇,那麼孤獨直白的存在,該有怎樣的勇氣去奔走相告,該有怎樣的祈禱去摺疊過往。

  走在風中今天陽光突然很溫柔 天的溫柔 地的溫柔 像你抱着我 然後發現你的改變 孤單的今後 如果冷 該怎麼度過 天邊風光身邊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藏着什麼 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總是要求太多,總是不知道足夠,這些你不懂,我也不知道 五月天唱的不僅僅是一場繁華與苦痛的紀念,更是走在時光里的一代代人的青春,歌聲不會老 青春不會老 紀念不會老 而我們終將老去, 帶着我們的故事與過往。

  不畏將來 不念過去 歌聲埋葬了所有。

您正在瀏覽: 春和景明五月天
網友評論
春和景明五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