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影子是怎麼形成的讀後感

影子是怎麼形成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影子是怎麼形成的讀後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影子是怎麼形成的讀後感

  第一次申請試讀,成功的申請到了《自然科學啟蒙第二輯影子是怎麼形成的》這本書,真是萬分的感謝站長和其他辛苦的義工們給我這個新人一個難得的機會。

  女兒放學回家看到桌子上的書《影子是怎麼形成的》非常的興奮,迫不及待的翻看起來。女兒現在中班認識了一千多個字,這本書的字幾乎都是認識的。睡前的親子閱讀時間女兒就拿着這本書和我一起仔細的讀起來。

  為什麼會有影子?影子又是從哪裡來的呢?陽光非常強烈,它照耀着房子,照耀着樹木,也照耀着你,卻沒有辦法穿透你。在你的身後,有一塊黑黑的、陽光照不到的地方,這個陰影就是你的影子。萬物都有自己的影子,就連高高在上的雲和飛機都有自己的影子。太陽下山後,你的影子就成了黑色的一部分,而黑夜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影子。當陽光照射在地球的這一半,另一半就在陰影中,這個陰影就形成了夜晚。不同的物體的影子的深淺是不同的。比如一張紙巾的影子就比一本厚厚的書的影子淺一些,這是因為陽光多多少少是可以穿透紙巾的,而厚厚的一本書陽光是穿不透的。影子的大小也是可以變化的。

  晴晴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就對自己的影子很感興趣,她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兩個人走在一起後面會有黑影,而且你走她也走你停她也停。她總是好奇的去踩自己的影子可就是踩不到,她就跑過來踩媽媽的影子,媽媽的影子還是能踩到的。當時我只告訴她這是我們自己的影子,但具體影子是怎麼形成的倒是沒有和她解釋。看過這本繪本女兒終於明白了,說“哦,影子原來就是這樣形成的啊,我現在終於知道了”

  手影遊戲也是我和女兒經常玩的遊戲,把燈都關掉,打開一盞檯燈或者是手電筒,把手舉有亮光的地方比劃,晴晴會比劃螃蟹,小鳥,大公雞,小鴨子,小狗和小兔子好多種動物的造型。當移動雙手時,影子也會跟着動起來。

  看完這本書,我問晴晴,現在知道影子是怎麼形成的吧?孩子高興的點點頭,那你說說都什麼東西有影子啊?“大樹有影子,我們夏天走在樹蔭下覺得很涼快,這就是大樹的影子,樓下的爺爺奶奶們在房子陰涼的地方打牌打毛衣,這就是房子的影子,我們這裡是白天,外國那邊是夜晚也是影子。”由於爸爸是做外貿的和客人有時差,經常晚上很晚還不睡覺回郵件,女兒就問“為什麼爸爸每一天都要很晚才睡覺早上也是很晚的才起來?”我們就和女兒講我們和外國是在地球的兩個半球上,我們這裡是白天他們那裡就是黑夜的,所以爸爸要很晚了才收到客人的郵件,也要很晚才能睡覺因為要回復客人的郵件。

  自然科學啟蒙系列的書一共有14輯83冊,1-4輯介紹了較為常見和容易理解的自然科學概念,適合3-6歲的孩子閱讀。5-14輯,進一步探討了難度較高的自然概念,並加入了需要動手、動腦的延伸的閱讀內容,適合5-6歲的孩子閱讀。

  這本書真是很好,通過生動形象的圖畫和通俗易懂的語言,循序漸進的介紹了基礎的自然科學概念,滿足了孩子對科學世界的好奇心。讓孩子的輕鬆的閱讀繪本中明白枯燥的自然科學知識,這就是繪本最大的魅力所在,比我們以前在課堂裡面枯燥的學習自然科學知識好多了,真是好感慨,現在的孩子實在是太幸福了,有這麼多好的繪本可以看,我們小時候除了課本幾乎沒有怎麼看過課外書。

  非常的感謝繪本網給我這個新手媽媽一個寶貴的試讀機會,我會一如既往的關注繪本網,虛心的向各位老會員媽媽們學習。再次感謝!

您正在瀏覽: 影子是怎麼形成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影子是怎麼形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