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大叔,是什麼濕了我的心

大叔,是什麼濕了我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大叔,是什麼濕了我的心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叫叔吧,丫頭。

  每次聽你這麼對我說,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我知道除了感動還有一種說不出的心情,不知道自己何時變得如此脆弱,這麼的多愁善感。是什麼濕了我的心?我抬頭看天,天無語。

  記得你第一次和我聊天,每次都不超過五個字。我對你很警惕,怕你是壞人,每次和你說話都很厲害。可你總慢悠悠的回那麼一兩個字。我無奈的對着電腦搖頭,總是問你是不是哪裡派來的間諜。而你好像故意和我作對老說就是。我哭笑不得的急着下線,你突然打出了‘丫頭好’三個字。我愣住了,心裡突然滑過一絲溫暖。要知道自從父親走後再沒人叫過我丫頭了,心裡莫名就對你產生了一種近似親情的感覺,讓我感到好溫暖。

  慢慢和你熟悉了,才知道你只大我幾歲,於是每次和你聊天總喜歡叫你大哥。唯一沒改變的是你依舊每次打字不超過五個。出於好奇我總是打好多話給你,問題一個接一個,而你不是‘對’就是‘是’,我挺納悶。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你說你打字慢,剛學會聊天。我鼓勵你慢慢就好了,反正每次和你聊天的時候都是順便,你很開心,又叫我好丫頭。而我好像也很樂意你這麼叫我,慢慢就成了習慣。

  由於你工作比較忙,上網的機會也不是很多,時間久了看不到你在線心裡就會有一點失落,而每次看你在線的時候就忍不住去打擾你。而你老誇我好丫頭,讓我很是自豪。你說我性格非常好看到我就很開心,還說我就是你的開心果。那時,我們連視屏都沒看過,彼此都不知道對方究竟是什麼樣子。但偶爾的聊聊天對我們來說也很開心。

  2010年的‘十一’你放假回家了,一直都沒聯繫。等你假期回來,你一上線就給我打了‘想你’兩個字,當時我嚇壞了,立馬就下線了。我在小區里溜達了好久,我在想我們認識后所說的話,是不是我給了你什麼暗示,可我除了對你的尊重似乎沒給你說過什麼?我知道你好像有點喜歡我了,不可以,我們都有家,而且都很幸福。我一定要給你說明不能讓你對我有別的想法。

  再上線時,我問你是不是喜歡上我了,千萬不可以。你說:‘有點’。我告訴了你我內心的真實感受,說和你聊天有種親切感,而且覺得你像我父親,就好像大叔。你猶豫了一下說:‘叫叔吧,丫頭’。但想到你也只大我五歲叫大叔是有點不合適,可你鼓勵我說:‘叫吧’,你說你可以用叔來約束自己。為了我們的關係不偏離軌道,我像個調皮的小孩開始叫你大叔了。

  雖然年紀相差很近,可能隔着距離,所以叫起大叔來我一點也不尷尬。這種關係很溫馨,我越來越依戀你了,但不是那種男女感情的依憐,是一種說不清的親情。記得第一次和你視頻聊天,那天我心情很不好,所以表情很怪,你以一個長輩的語氣說:’丫頭,說吧’,我說:‘什麼’?你很平靜的說:‘你有委屈’。我搖搖頭說沒有。你把視屏取消了,而那一瞬間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是的,生活不可能沒有委屈,可有的委屈是說不出口的。但你簡單的話語卻觸到了我軟弱的神經,讓我突然間就崩潰了。我也就更加敬佩你了。而且我一直對自己說,你就是我生命中的貴人,讓我無比的珍惜。

  時間很快,2011年到了。而此時你也有好幾個月沒回家了,可能是年底的緣故,你幾乎不上網了,而我依舊在每天關注着你,看你在線就和你聊天,不在,我也很固執的等到很晚,我知道我已經很依戀你了。有一天很晚了,你發消息問我是不是在上網,我說沒有,讓你早點休息。可那天晚上我失眠了,你簡單的幾句話讓無法入睡,不知道為了什麼?心也好像亂了。你說的話像影子一樣纏繞着我,困擾着我。而最終給你發了一條很長的信息說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幸福,要把你當成我永遠的大叔。而你只回了三個字:‘好丫頭’。

  隨着春節臨近,你也放假要回家過年了。臨走的頭一天,你上線了,你說你明天要回家了,感覺很傷感,你也變得多愁善感了,說讓我把你記住別忘了,雖然你看不到我,但我卻在拚命的點頭。最後你打了一個‘想’,你依舊那麼簡單,但你的意識我懂。我猶豫了片刻對你呵呵的說:‘大叔,我也會想你的。’可我的眼淚卻控制不住流了下來。

  大叔,你走了,但你還會回來嗎?我會想你的,像一個晚輩,像一個親人會想你的。希望你回來后還能聽我嘰嘰喳喳和你說話,逗你開心,做你的開心果。而你就做我永遠的大叔。

  大叔,你剛走的那幾天我一直在想,是什麼濕了我的心?是風還是沙?我搖頭。是人和人之間的真情和感動,還有一絲說不清的複雜心情。感謝你走進我的生命中,認識你真好,我會好好珍惜的,願你一切都好。

您正在瀏覽: 大叔,是什麼濕了我的心
網友評論
大叔,是什麼濕了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