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形狀女人

形狀女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小時候,奶奶蒸豆包,總是把豆包捏成各種形狀,有像刺蝟的,有像兔子的,有像小馬的,每次吃的時候我都感動於面的溫柔,呈給我隨心所欲的形象;後來,和奶奶一起去集市上碰到一個賣陶瓷碗的,他的碗有笑臉相迎狀的,有卡通可愛狀的,有函情濃濃狀的,甚至有魑魅魍魎狀的,我驚異於製作人天賦傳奇的想象,便央求奶奶給我買了幾隻形狀各異的回來。我把它們沉落到清清的水桶低,盛滿水端了出來,水隨着他們各自的形狀改變着,調皮的,可愛的,微笑的,我激動得泫然涕下,問世間萬物,還有溫柔勝似水者嗎?

  《紅樓夢》中有一句經典的語句:女人是水做的。當自己實踐過了,我終於領悟到了曹雪芹讚美女人的心意所在,原來水做的女人就是形狀的女人,她們恬靜似水,柔情似水,波瀾似水,呻吟似水。不管這世界是詩情畫意,還是幽怨深深,她們就像是鑲嵌在風景線上的鑽石一樣,晶瑩剔透,深沉哀婉。哪怕你堅硬得像冰山的一角,也情願為她們的魅力所消融;哪怕你寸腸愁千縷,也會端起她們這杯浪漫的紅酒,一醉解千愁。

  此刻,靚月高懸,星光睒睒,阡陌縱橫的街道上,車影轔轔,辛勤的人們穿過婆娑的樹影,踏上回家的歸途。家中有慈祥的長者,稚氣的幼者,玉樹的丈夫,更有依人的妻子,她是美麗的形狀女人。這個女人在長者面前,是貼心的馬甲;在幼者面前,是慈愛的母親;在丈夫面前,是紅顏的知己,琴瑟的愛人。這個家因為有了女人生生不息,子嗣綿延不絕;這個家因為有了女人和風日麗,四季如春意般盎然。

  一個裊裊的身影留戀在夜場的化妝專櫃跟前,對鏡理雲鬢,染指畫峨眉,朱玉塗櫻唇,美哉,美哉,美哉!身邊經過的少年郎,兩步駐足,三步回首,敢問是誰家的美姝?竟這般妖嬈,迷醉我心。美姝自顧不暇,傲頭高昂,只把自己描繪得美一點,再美一點,哪顧得魚沉又雁落哉?又一個婀娜的身姿遊走於萬千色彩的羅衣之中,先撿了一件雲淡風輕的披上,她便像那個誤落凡塵的仙子一般,超凡脫俗;又撿一件奼紫嫣紅的換上,她便像御花園裡聘婷的牡丹一般,百媚疊生;再撿一件濃墨重彩的穿上,她便像古埃及千年之久的金字塔一般,玄妙莫測,心馳神往。因為她們是形狀女人,所以能襯出萬種色彩的斑斕之美,因為她們是形狀女人,所以能穿出千種霞衣的萬種風情。

  輕輕地,你可知這世界因為有你萬種的形狀而多姿多彩;輕輕地,你可知世間萬物因為有你萬種的風情而溫馨浪漫;感謝造物主,把你創造的如此神奇神秘;感謝造物主,把你留在了人世間,讓我們找到了幸福的歸宿。噢,我美麗的形狀女人,留一枚香吻在你的唇邊,寫上我對你千年的眷戀;送一束玫瑰在你的手心,代表我對你千年的愛慕;想你,在心尖,愛你,到永遠!

  怪蛋有感於6月30日夜

  :

您正在瀏覽: 形狀女人
網友評論
形狀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