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如歌

生活如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如歌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悲喜苦樂;生活是一杯酒,甜中也摻着辣苦;生活是一把吉他,彈奏着生命的多姿風采;生活是一個跳動的音符,絕不止在某一個空間波動。

  無論你是出身在貧瘠的山村,還是繁華的鬧市;無論你是貧乏還是富有;無論你是美麗還是醜陋……但你都得生活。

  懂生活的人才會生活!

  一個人在貧困顛倒的山溝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辭勞苦精耕細作,清清淡淡地安度終生,他很幸福。他說,因為我有賢惠的妻子,有孝順的兒女;一個人生活在燈火輝煌的鬧市,享受着榮華富貴高官厚祿。但他並不覺得怎樣幸福,他的日子總是過得膽顫心驚。

  一個人在物質上貧乏,但他精神上富有,因為他有很多要好的朋友,他發出感慨:生活真的好美;一個人腰纏萬貫,常進入燈紅酒綠,但他很不快活,他的精神低落,自嘆地說:命運作弄人啊!

  窮人看見富人出手闊綽,穿着講究,吃香喝辣,他埋怨道:命運真不公啊。富人看見窮人逍遙自在,清靜悠閑,談笑風聲。他在想:我怎麼會有如此多的煩鎖事。兩個人從監獄的鐵窗往外看:一個人看到的是爛泥,一個人看到的是星星。他們只會站在自己的角度片面地想現實中擁有的幸福,你只看到他外表而不清楚,他陰鬱哀傷的時候,是否擦過眼淚,是否神色悲戚。

  就算你的外表如何的雍榮華貴,生活也不會因此而恩寵你;就算你窮得叮噹響,生活也不會因此而憐憫你。生活不同情弱者,命運不相信眼淚,我們沒有理由埋怨命運的不公,人各有志,有的只有踏踏實實不求轟轟烈烈,有的卻只求轟轟烈烈不求踏踏實實,在痛苦挫折的挑戰中,在事業默默的耕耘中,生活就像走路,生活就像江上的竹筏,只有一步一個深深的腳窩,只有一漿一漿的向前划,才能達到最終的彼岸。

  大海的浪花靠勁風吹起,生活的浪花靠理想鼓起,普希金曾經說過:“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難過,陰鬱的日子都會過去。相信吧,那些快樂的日子即將來臨。

  生活是一首歌,一首永遠唱不完的歌,生活是一杯礦泉水,只有細細品味,才能辯清它的真實味道。

  後記——如果說生活是一張網,那麼做事就是一門學問,而圓滿做事則是一種高深的藝術了,許多人甚至用盡畢生之力也未必能勘破其中的真諦。君不見,多少人聰明反被聰明誤,忙忙碌碌一生卻一無所獲,多少人才華橫溢卻畢生坎坷,鬱郁而不得志……可見人要想達到圓滿做事的藝術不是什麼人都能學會領悟的。要學會圓滿做事的藝術,必須先有積極的心態,積極的處世心態是為人做事必不可少的基本要素。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歌
網友評論
生活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