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文化遺產蘊含著豐富的藝術精華

文化遺產蘊含著豐富的藝術精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化遺產蘊含著豐富的藝術精華 標籤:798藝術區 文化苦旅

  文物遺產蘊含著豐富的藝術精華

  我們到各地去旅遊觀光,欣賞的文化遺產元素,無不折射出藝術的精華,綻放着那個時代的文化韻味。這些藝術品歷經歲月滄桑的洗禮,經久不衰,魅力四射,倍受寵愛,以致流傳千古。我們抱着好奇心,探索求知的目的, 不遠千里,覓名尋蹤來到文化遺產前,目睹遺產的真實容顏,滿足了心理訴求。對眼前仰慕已久的文物遺產,自然景觀進行細心觀賞,認真的考察研究,拍照留影,作為身臨其境的紀念,從而完成觀光旅遊的心愿。這是大多數觀光旅遊者的共同心理願望。

  這次去山西旅遊,條件好,一家五口人自駕游不受時間,路線的約束,邊走邊看,累了住宿休息。長子開車,女兒,孫女陪伴左右,整個觀光遊覽過程,非常的方便舒適。孩子們的心情可理解,大家都在詮釋着真愛在人生中的意義。

  第一天下午抵達渾源縣的懸空寺觀光遊覽,目睹了千年的古寺廟,凌空建築在懸崖峭壁上,讓人欽佩先人的聰明才智,高超的建築藝術風格。還有虔誠的佛教,道教,信徒們臨危不懼,潛心修鍊,超凡脫俗的境界,令人折服。飽覽了遺產的文化韻味,心情愉悅,告別景點出來已經斜陽西下,霞光滿天。在去五台山路線上的應縣住宿就餐。

  在應縣住宿是因為,應縣木塔聞名天下,值得遊覽觀光。

  應縣木塔,是中華唯一僅存的木結構大型佛塔,名為“佛宮寺釋迦塔”。始建於中國遼代,歷代重修,現存牌坊,鐘鼓樓,大雄寶殿,配殿等。塔為平面八角形,五層六檐樓閣式,總高67.3米。塔身矗立在一個大型磚石基座上。基座分上下兩層,下層方,上層八角形,高4.4米,塔底直徑達30米。整座大塔,雄偉壯觀,設計精巧,歷經風雨侵蝕,地質災害的洗禮,巍然屹立,毫髮無損。這是一個奇迹,值得讚揚,值得我們建築行業的師傅們學習效仿,確保工程質量,讓優異的工程藝術品,傳承千古,留給後人乘涼,鑒賞。

  釋迦木塔處處折射出佛教文化氣息,讓人由衷敬佩不已。如此大的建築物,木工精心設計,巧妙構思,嚴謹的施工,使整座木塔渾然一體,無可挑剔,從外表到內部裝飾的盡善盡美,即是佛教聖地,又是一座精湛的建築藝術品。在那個時代,那樣艱苦環境下,創造出如此美妙的佳作,不可思議。我們駐足於塔前,思緒萬千,彷彿看到了那些施工的工匠們揮汗如雨奮戰在工地上,高亢的號子在耳邊回蕩……

  離開了木塔,我們向五台山佛教聖地進發。但是,木塔的高大形象,卻深深地印記在腦海中,為我們偉大祖國擁有璀璨奪目的文化遺產而自豪驕傲。

您正在瀏覽: 文化遺產蘊含著豐富的藝術精華
網友評論
文化遺產蘊含著豐富的藝術精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