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為了,團圓

為了,團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明天就放假了,此時天南的、海北的,都紛紛穿城越市回歸到那個自己樸實的小鎮,只因那裡還有我們的牽挂————父母。

  其實,所謂的節日都是騙人的:年獸誰也沒見過;七夕的牛郎織女即便真有,牛郎在人間的話,活到現在早就不知道哪一輩了,在天上的話,人間一年天上一天,他們天天見面,比你活得還滋潤,也沒什麼相約的意義了。至於眼下的中秋,更不知該如何評判,如果嫦娥真是人們世代相傳的美好,那麼她還呆在廣寒宮做他的千年青春夢做什麼,早就在後羿去世后和他一起投入輪迴了。

  所以,所謂的節日都是先人們編的故事,目的不過是讓大家能夠常回家看看。讓漂泊的人歸根,讓思念的人聊以慰心,讓多年不見得舊友能有機會再相聚,這才是節日的意義。

  說白了就是為了一個情,親情、友情、愛情,什麼都好,有了情,不管你現在在哪裡生長,守着家人你就覺得自己有根,有活下去的意義和希望。有了情,我們的心靈才能感受到陽光的照耀,不被黑夜扭曲,社會也才更安定美好。

  所以,過節了,大家該回去的回去,該相聚的相聚,什麼電子產品、高科技技術也比不上見面所帶來的喜悅。

  晚上,在秋天的清亮澄澈的月光下,搬一張八仙桌,把一個月餅分成幾份,一家人一起幸福的吃完,不為什麼明天的期盼,只為眼下這美好的團圓。

  不祈天涯,不寄明月,只用這一雙腳,把自己帶到你的眼前。

  祝大家中秋幸福。

您正在瀏覽: 為了,團圓
網友評論
為了,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