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開無語,花落無聲

花開無語,花落無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西子

  五月,漫天的花雨紛紛揚揚的飄落。隨意散落的殘紅,靜棲在芳草間,彷彿一首安詳美麗的詩。

  從初春的淺綠,走進夏日的幽深,見證了一朵花從含苞待放,到嫵媚嫣然,再到最終的落花如雨。

  灑滿一地落花的街道,好靜好靜。靜得彷彿使人能聽到花瓣落地的聲音,誰的內心不期待這樣一片無暇的純凈?

  不言寂寞,不言滄桑,一層層唯美的落花,似一枚枚歲月的書箋,記載着一段美好年華的來過。

  落花,仿若淡定如水的女子,安然的神態,彷彿一幅靜美的畫卷。

  凋零,卻從不慌亂。安安靜靜的飄灑於天地間,從從容容的來去,彷彿無牽無掛,又彷彿銘記懂得了所有。

  落花的氣質,那是一種截然不同的美。本質是美的東西,身在何處都會透出自己的風骨與氣場。

  每一朵花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每一朵花,都是來過這塵世的精靈。

  一片媚骨香魂靜靜躺在泥土裡,牽動着人的憐楚之心。身形雖然凋謝,然靈魂的繁華卻永遠葳蕤。

  一朵落花,映着時光的倒影。花開是花落的影子,花落何嘗不是花開的影子。

  不愛它的人,會無視它的存在,愛它的人會輕提腳尖,不忍將那美麗的花衣踐踏。

  風過處,紛紛落下潔白的花衣,一朵朵,乾淨空靈得沒有任何雜質,有一種力透筆尖的憂傷,叫人心疼。

  每次面對無聲的落花,都有一種忽然的失去,彷彿丟失了很珍貴的一種東西,彷彿心底忽然被某種憂傷驚醒。

  伴清風而來,隨疾風而去,生命的美影,禁不住歲月無情的流逝變遷。

  美麗的人生是經不起揮霍與等待的。轉眼的怒放便會化為凋謝。所以一切當珍惜時請珍惜。

  歲月的百般況味,皆由一顆心體味而來。只有豐富的心靈經歷,靈魂才會深沉而安謐,氣質才會悠然而華美。唯有深刻的感悟靈魂才會覺醒。

  人生看開了,即是一場悲歡離合。花開花落,如同人生的起起伏伏,潮漲潮落,心若淡然了,一切便是風雨彩虹之間的交替。

  我們總是看到一些漸行漸遠的東西,卻感知不到一些漸行漸近的事物。面對豐盈的人生道一聲誠摯的感激,世間一切都是滄桑與青春的輪迴。

  落花,是時間走過生命的見證,是一種經歷和往事的標的。一朵時光靜靜開,一朵時光寂寂落,開與落的瞬間,便是挽留不住的匆匆人生了。

  花開在眉間,花落在心間。落花,是誰寫的一筆憂傷的詩?它把刻骨的記憶給了誰?不忍辜負了誰的相思美意?

  周國平說:“愛,就是沒有理由的心疼和不設前提的寬容。

  在愛的世界里,誰願做一朵憂傷的花?春為誰深了幾許,夏又為誰淺了幾分?一段段行文如水,遺落在流年紙箋的幽香中。

  人生幕起幕落,花開花謝,百年不過彈指瞬間。百年後,便如這落花入了塵土,從此消失在了茫茫宇宙中。下一世的輪迴,卻不知在何處。

  生命,本就是一朵塵埃里的花。從自然中來,到自然中去,唯有塵泥,才是生命永久安謐的停泊。

  縱是殘花,卻也有落地的余香。世界上太多的篇章,都給了花開。而我卻願將這唯美的詩句給了落花。

  褪去芳香熾烈的華衣,優雅着波瀾不驚的美麗。即便落入泥土,卻依然凈美。那來自骨骼,來自靈魂的清香,將永不散去。

  倘若世間真有輪迴,是否就少了那夕陽裡面對落紅的嘆惋。花瓣落在風裡,彷彿美好的記憶飄落在風裡,來年粉紅的羅裙,再平添給你愛的暖。

  一場花事荼靡,生命里註定太多的繁華無法收割,在這短暫的人生旅程里,我經過你生命的花香,那些沉入心底的思念,將永不褪色。

  唯有發乎靈魂之愛,才是真正的聖潔美麗。真愛,從不以繁華落盡為止境。一生的溫暖,比一生的愛更重要,更難以做到。

  落花不是訣別的離歌,不是揮離的雲袖,它是去無涯的荒野里,尋覓和投靠一處愛的永恆歸屬。生平的悲歡,一併被帶走,回首已是無雨無風的流年。

  流年如斯,一朵煙火里的女子,註定要在一處靈魂的聖地尋一份生命的純粹。心若鄰近,何處不是故土?

  如果我曾經用我的生命之花,將這個世界裝點過,將走過我的心靈溫暖過,我贈給了他們今生最美好的摯誠,那麼就算是將身心安息在泥土裡,那麼我又有什麼遺憾的呢。惟願紅塵中的你,安然無恙。

  花開無語,花落無聲。無論花開得早,還是遲,只要遇到了自己喜歡的那朵就好。花開花謝有君執手,流年的路上便是一首婉約的詩。滄桑暮年回眸一笑,就是對塵世最美的流連。來生與你,相約並肩看斜陽,攜手聽風吟,沐一肩落花如雪可好?……

  西子愛情詩歌原創空間Q:

您正在瀏覽: 花開無語,花落無聲
網友評論
花開無語,花落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