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搖曳十年、夢依然

搖曳十年、夢依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們渴望快點長大、渴望像小鳥一樣飛翔、渴望長大后當科學家、當老師、當警察、還渴望······

  慢慢的,我們上了小學,那時候最流行的一句話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老師說:“同學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啊。將來你們要上好的初中和高中,還要考好的大學,所以你們從現在就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走下去,那樣才可以為你們以後的夢想打下堅實的基礎”。於是我就想:我的夢想是什麼,怎樣才能實現我的夢想呢?慢慢的,我們的小學時光也快結束了。快要畢業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寫下我們的夢想以及該如何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於是我寫下了我的夢想:好好學習,上好的初中和高中、將來考一所好的大學,找一個好的工作。

  白駒過隙,彈指一揮,我走過了初中三年的時光,考上了好的高中。高中三年充滿喜悅、激情、痛苦、挫折與奮鬥。或許,你曾想過放棄自己最初的夢想;或許,你曾徘徊在十字街頭,不知道該走向何方;或許,你曾孤單過、茫然過、失落過、放棄過。但,是什麼讓你想過放棄呢,又是什麼讓你堅持下來了呢,是那個為夢想而奮鬥的信念嗎?是的,我們相信只要生命還在,每天的太陽都會是新的,我們還相信有夢想,就會有奇迹。我們不怕失敗,因為我們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不怕挫折,因為我們會越挫越勇;我們不怕孤單,因為我們知道很多人都是從孤單中走過來的。生命不輕言放棄,漫長的人生中,誰也不可能一帆風順,誰也難免要經歷挫折和坎坷。被挫折歷練后的人總是更頑強、更成熟、更加的勇敢,也就能看到近在咫尺的成功,這就是所謂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另外人生的許多溝溝坎坎總是要自己去過,任何人幫得了你一時,卻幫不了你一世。因此學會不要依靠,不要祈求,因為依靠只會使自己懦弱,祈求也只是一種安慰。所以請帶着信念、帶着夢想、帶着激情和執着的心去奮鬥吧,讓自身不斷強大,因為自身的強大才是硬道理。尋找夢裡的未來,笑對現實的無奈。不在後退的時候,不在彷徨的時候放棄,要永遠向前,因為路,一直都在。就這樣,經過十年寒窗苦讀,我們在高考中脫穎而出,那個在我們心裡搖曳了十年的夢,現在她正向我們走來。不信,請看。

  九月,大學校園熱鬧非凡,一個個年輕、興奮的面孔隨處可見。我們帶着對未來的憧憬和對生活的嚮往開始了我們夢寐以求的大學新生活。邁入大學校園,面臨的是一個全新的生活和學習環境。面對生活環境的轉變、學習方式和知識結構的變化,目標的迷茫、理想與現實的衝擊,我們或許感到很困惑。困惑自己如何才能更好地度過大學四年的寶貴時光,困惑畢業後面對就業壓力,怎樣才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大學四年裡,學會做人、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思考、學會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其實大學四年裡,實際上是學四樣東西,第一是:怎樣讀書;第二是:學會怎樣做事;第三是:學會怎樣與人相處、學會與同學團結協作;在這裡,因為緣份,我們相聚一堂,這期間必然充滿笑聲與喜悅;在這裡,我們學會了齊心協力,學會了有事大家一起去做;在這裡,我們懂得了生活和愛。這裡,是我們共同生活四年的家,它將見證着我們大學四年的喜怒哀樂,更見證我們的青春年華。相信我們在這裡留下的每個日日夜夜都是幸福快樂的;第四是:學會怎樣做人。大學是人生中最為關鍵的階段,因此我們應該對大學有個正確的認識和規劃。我知道每個人進入大學都有一個夢想,我也是,我們為了夢想而努力奮鬥,我們為了夢想而想方設法的去參加社團活動去實踐自己、去鍛煉自己的能力。剛剛踏入校園我們以為大學是一個夢想騰飛的地方,可是我們錯了,大學一次又一次的把我們拖向殘酷的現實,給我們踏入社會前的最後一次警告,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把我們的專業知識學紮實,不斷去實踐自己、去鍛煉自己、融入社會和積累社會經驗,以便我們畢業后能更好的去適應社會。

  無論是做什麼,作為一名學生,他的首要任務還是學好自己的功課,最後我想對大家說:張開你們的翅膀去飛翔吧,去播種你們的希望吧,讓你們夢在這裡延續,讓你們青春在這裡騰飛,讓你們更加美好的明天從這裡啟航吧!年輕而有夢想的你,準備好了嗎?

您正在瀏覽: 搖曳十年、夢依然
網友評論
搖曳十年、夢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