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母親,感謝一路有你

母親,感謝一路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感謝一路有你 標籤:母親節

  歲月吹過繁華盛開的五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僅此,懷着感恩的心,寫一段溫暖的文字,祝願天下所有的母親都能健康快樂,感謝所有天下的母親對我們的不離不棄,感謝一路有您。

  ------題記

  母親,一首一生也唱不盡的歌,母愛,天下最無私的愛。感謝母親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與溫暖。不管我們身在何處,您總是把我們牽挂;不管我們貧窮還是富有,您總是陪伴着我;不管年幼還是已成人,您總是為我們奔波勞累,不管輝煌還是平淡,您總是在身邊不離不棄。不管快樂還是悲傷,您總是在身邊給我安慰。

  記得,小時候總是牽着您溫暖的手,不管什麼事都跟您說,總是依賴着您。少年時,不在像小時候那樣喜歡呆在您身邊,也開始有了秘密,當媽媽說這說那的時候,總是覺得很煩,說知道了,知道了。總想着離開家,一個人出去生活,而如今,一個人在外漂泊,打拚,總覺得沒什麼事就不和您打電話,在外面受委屈了,卻總想告訴您,但又不想讓您知道,怕您為我們擔心。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我們都已長大,而母親您卻一天一天的老去,滄桑爬上了你的額頭留下了歲月的痕迹,流年染白了您的黑髮。不知何時起,看見您那皺紋的臉,才懂得每一條深淺不一的皺紋里都有着對我們無私的付出和深深的牽挂。您 總是把最好的給我,為了我們而四處奔波勞累。歲月剝奪了您 美貌的容顏,你卻給了我世上最無私的愛與關懷。您永遠是天下最美的母親,一首永遠也唱不完的歌。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一首簡單的詩,卻記錄了天下母親無私的愛,和最深切的牽挂。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最無私的愛,可是面對生活,我們身不由己,言不由衷。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家中有着對我們生育之恩的母親對我們的思念和牽挂。她總是不論大小事不求回報的為我們付出着,她只希望我們過的好,只因我們過的好,才是母親心中最大的幸福。

  這個母親節,此時此刻,多想在回到您溫暖的懷抱,回憶着,您 曾給我最大溫暖,原來幸福一直都不曾遠離,不管我身在何處,您 總是把我牽挂,對我噓寒問暖。我們都不是最好的,卻是您 心中最值得驕傲的。您為了我們受盡了苦,受盡了勞累,而我們卻不懂的你的辛酸不以知足。母親,您是那樣的偉大,縱然你不是最美的母親,卻是我們心中天下最美的母親。

  我們都已離開了您 最溫暖的懷抱,漸漸長大,成熟取代了幼稚的心靈,臉上多了一份穩重,但在您的心裡,我們卻像是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您還是一如既往的為我們付出着,為我們操心着。看着您一天天老去的身影,心裡怎麼也不是滋味。我們之間的話越來越少。而您 的牽挂卻未曾減去。

  歲月一去不復還,時間,染白了您的青絲,流年,刻畫了您的臉頰,光陰折射了你的年華,時光書寫了您的無價,夕陽下您等待我們歸家,幽燈下您滿是牽挂,成長的點滴有你的一路陪伴處處是您的蒼影韻香。人生的道路滿滿是您的默默付出與給予。感謝一路有你。

  母親,您辛苦了,祝願您永遠健康快樂。

  殘花弄月

您正在瀏覽: 母親,感謝一路有你
網友評論
母親,感謝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