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中那方凈土

心中那方凈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長方形的書桌上,橫七豎八地堆滿了書籍和我初寫的文稿。窗外,秋陽只剩下一抹橘紅,空氣中的沉悶定住了沉思的綠葉,浮躁從地底下蹦了出來。

  捋一捋額前的髮絲,我坐下來,準備細細整理一下那些瑣碎的紙片。完整的放在一邊,沒寫完的、不完整的放在另一邊,可是,怎麼會有這麼多隻字片語的零碎的紙片,這都是些什麼呀?

  “今天,你找到了心中那方凈土嗎?”一頁紙上只有這短短的一句話,我默然了,凈土,我找到了么?問問我的心,為什麼沒有答案。

  “一個麵包、一瓶礦泉水、一把遮陽傘、一張紙、一支筆······”這樣一句話,又是什麼呢?

  我非常吝嗇自己的文字,不是對別人,而是對自己,有時候,放一隻筆和一張紙在我的面前的書桌上,我用手托着腮,假裝在深思,一坐就是半天,可是,我卻始終沒有下筆,一個字也沒有寫出來。就是偶爾寫上隻字片語,也讓自己覺得奇怪,然而,那就是從自己的腦子裡跳出來的東西。隔了幾日,再來看時,我就能覺出它的珍貴了,繼而努力地把它們重新整理,編輯成文。

  惰性的塵土又開始在我的思維里聚集,靈感像一個頑皮的精靈,若即若離,飄忽不定,讓人琢磨不定,我常常會因為一時的懶散而擱置一個美麗的靈感,而每一個靈感,將不會再重來,這樣就又放走了生命中一個跳躍的音符。靈感很奇妙,從來都不會吝嗇,只要拿起筆,記住那隻字片語,那麼它們將成就明天的美文。幾個簡單的字、一張小小的便簽、幾個靈動的詞語和句子,都是一個個靈感的賜予,這些隻字片語的碎片,都是心靈的精髓,也是心中苦苦尋覓的那方凈土,一定不要捨棄,那是心靈撞擊的聲音,也是心中跳躍的音符。哦,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心中那方真正的凈土就是

  “一個麵包、一瓶礦泉水、一把遮陽傘、一張紙、一支筆······”孰不知,我們的心被外面的世界衝擊得太累太累,這簡單的一不就是我孜孜以尋的心中那方凈土嗎?

  時常有一種心情,總是在縹緲無奈中逝去,彷彿青春流過的痕迹,讓我悲怮不已,好像窗外風雨無情的摧虐,讓人顫慄瑟縮,時間總是那樣平靜,歲月總是那樣無情,現實讓人成長和成熟,也讓美妙的音符跌宕起伏,當心中還激情狂涌的時候,那麼把它唱出來,掀泄出來,表達出來,讓心靈留一些美好,留一些記憶,少一些遺憾,少一些無奈,給心靈留一方凈土!

  我喜歡做夢,自己給自己做夢,因為夢是自己心中的,是唯一不會被外面的灰塵所侵襲的一根思維,就讓它自由地馳騁在心中那方凈土上吧!

  攜一路清風,飽覽滿眼翠綠,灑一地月光,夢回那方凈土······

您正在瀏覽: 心中那方凈土
網友評論
心中那方凈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