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童年的旋律

童年的旋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的旋律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現在還差9分鐘就到2010年3月15號了。2天了,一直感覺心慌,是那種悶悶的慌,卻一直想不出來為什麼。

  打開電腦,靜茹的聲音開始在空氣里流淌。閉着眼睛,用鼠標很隨性的點了一首歌。當聽到旋律時,突然笑了。是否真的有心理感應呢?一首唱着童年的兒歌,讓我突然明白了一些什麼。

  是否真的應了那句“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呢?突然很懷念,小時候的一幕幕。那些和小夥伴一起玩沙子、捏雪人、跳皮筋的情景;在疊好的小紙船上寫下心愿,讓它游過河堤的情景;突然下起大雨,用小手擋住雨滴往家狂奔的情景;疊着各種紙飛機,許個心愿放飛的情景;第一次學騎自行車的情景;第一次背着書包上學的情景。而這一些都被雲偷偷的、面帶微笑的以刺繡的方式留在了我們的腦海里。

  時光是湖泊,淚一滴滴被反鎖。青春的上游,白雲飛走。閃過的念頭,潺潺流走。命運好幽默,在突然間把人們從童年抽離,放置在紛紛嚷嚷的成人世界。去接受所謂的人世間的冷暖、所謂的感情糾結、事業挫敗。當一層層繭纏在心上,我們會發現心變的硬了,冷了……後來的後來,某一天,會突然有那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讓我們淚流滿面。驚覺中回首,發現原來已經破繭而出,化為蝴蝶。

  當那遠遠的地方開始反射着光的夢想在綻放的時候,我們要學會勇敢看明天的模樣,不管未來會怎樣。

  學會告別,告別那曾經的玩伴。我相信,不管走到哪裡,我們的心裡都會保留着那一首兒歌。無意中想起時,就會很溫暖的、輕輕的哼着……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旋律
網友評論
童年的旋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