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燦爛與結束

燦爛與結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時光匆匆,歲寒涼薄,美好與幸福,像手中緊握的彩色綿沙,悄悄地一點一點的從指間溜走、、不舍綿沙的美好,攥的越緊卻是遺失的越快、、、--玉竹琴韻

  快樂如塵,時過境遷,緣分總無言,心像了沸騰了般,一些細節,一些回憶,在腦海里時而歡暢,時而憂傷。

  往昔的畫面一遍遍地在腦海重現,是不是此後的歲月,終要獨自在回憶的空城裡,咀嚼、想念曾經的好?其實一直就知道總會有那麼一天,必須放手,只是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沒有勇氣承受,那個最壞的結局。

  被註定了的,永遠便是註定 ,當心靈再不想作一絲一毫的思索時,就讓我靜靜的回到我的“繭”內,讓世界擁有它的腳步,讓我保有我的“繭”,這或許是作繭自縛,或許是一種自我保護。期望,以回憶為睡榻,以悲哀為覆被,無休止的沉睡。

  萬事不可強求,未來的空間冥冥之中早已安排好了,一出生,便被千方百計推往那個未知空間去,不管你願不願意,乖乖的隨着安排,回到那個屬於自己的宿命。就像花朵對於季節的忠實,也像落葉總是化成塵。

  二月,春風還似剪刀,微割着面頰,絲絲生疼。對一個疲憊的人,甘願了自裁,也甘願遺失。所有正大光明的話就像一個大大的彩色的泡泡,一戳即破,只濺得滿身殘屑。那縷初現的春光,驚訝着我的無知,偶闖那繽紛的世界,微感覺那一丁點的溫暖,便急着把人生的滋味一一遍嘗。有時覺得自己很傻,為何一味的去走同樣的路?難道只為傾聽熟悉的聲音,閉上眼睛,沉澱心情,虛幻中感覺自己真的融入在了繽紛之中,其實那現實和虛幻離得很遠。

  春雨顫微微的傾訴,天真爛漫的雨花啊究竟開得有多美?把美好的記憶,仔細收藏,畢竟得來不易。最美大自然,有一套殘忍的守則和過濾的方式。一分一秒的年華……無限溫柔輪迴的奧妙,豈會甘心一切停留在當初?大自然一歲一枯榮的生長韻律,教給我們如何排解那狂風暴雨。如果什麼都沒有,那就讓我帶着最美麗的那部分回到宿命的泥土!化作春泥。

  把鮮明生動的日子裝進日記里,將那頁最重最鍾愛的,重點標記、一併載入,一遍又一遍地讀,慰藉那一切燦爛與結束。

您正在瀏覽: 燦爛與結束
網友評論
燦爛與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