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點燃文字的心燈

點燃文字的心燈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點燃文字的心燈 標籤:感恩的心

  謹以此文,寫給我的荷塘月色姐姐,感謝能在茫茫網海邂逅你。此時此際,溫馨的兵蘭佇足在荷塘月色的阡陌溫室,大聲對你宣誓,姐姐,我愛你!一輩子,再也與你不分離!

  ——題記!

  波光粼粼的荷塘月色,緩緩駛來一盞用文字雕琢的心燈。撫身拾起,我將她愛憐地捧在手心。剎那之間,曾經褶皺的脈絡漸漸開始了舒展,凝望着掌間的心燈次第開出了花瓣,七色斑斕,璀璨奪目。

  恬淡靜謐的那個夜晚真的好迷離。天空月牙彎彎,輕輕灑落荷塘;地面晚風徐徐,熙熙彈起弦音。裊裊繾綣的思念,濕潤了一場幽怨殘夢;滾滾的阡陌紅塵,畏怯了一場相依相牽。席着一身病殃殃的身體,心痛到全身無力。

  撫着疼痛的心窩,猥瑣着身心疲憊的軀體,小心翼翼走在離別的斷壁荒灘,冰涼的淚珠瞬間盈滿眼眶,些許的不舍因為放棄不了愛我的你們。最終,還是沒能走出去。迎面而來的溫暖剎那芳華了我的家園,因為有了你,讓我第一次嘗試了別離重逢的滋味。

  那一天,走在回來的路上,不敢回頭,不敢迎望,更不敢去觸及心裡的那道傷。在躊躇不安的夜色里,我看到了茫茫月光照亮了一盞心燈,在燭光閃爍地燈心裡,我看到了用眼淚用真情打磨的一段文字,文字的內容讓我肝腸寸斷,沒想到一聲離別,卻換來如此多的真情實意。那溫暖的字字句句,就這樣輕輕敲打着我的心窗。淚水無聲地滑落,淋濕了鍵盤,亦暖了心扉。

  “親愛的妹妹,網絡把我們牽在一起,註定了今生的緣分,你知道你的離去姐妹們都很失落。凌宇薇兒今天發信息給我,她說她好想你。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可我卻故作堅強的安慰她,我說兵蘭姐姐累了,才會離我們而去,祝福她一切安好……還沒等我回答完,薇兒妹妹卻很堅定地告訴我說,荷塘姐姐,兵蘭姐姐不會離我們而去,她一定會回來的。

  “那個月光灑落的夜裡,姐姐用含淚的雙眼在你的空間逗留了許久,品讀着你一篇篇用心語撰寫的文字后,姐又一次哭了,被你的文字再次深深感動。妹妹,你可曾知道嗎?你的一聲離去,讓網絡里的姐妹們一時之間六神無主,彷彿生活失去了支柱,她們每個人心裡都很難過,誰都不想你這樣離開。可是,她們又都很心疼你,因為大伙兒都知道你真的累了,不僅僅要在遙遠的他鄉思念你唯一的骨肉,還要面對繁瑣的工作帶給你的壓力。所以,你累了,真的累了,我想要不然,一向堅不可摧的你,決不會輕言離去。

  “妹妹,所有的我們都不忍心再次挽留你。希望你在的時候姐妹們溫馨一家,你回來后姐妹們仍然陽光燦爛。我想在這充滿溫馨的文海里,在你愛的雨露滋潤下,在你充滿陽光的懷抱里,姐妹們會更加幸福快樂的面對生活,姐妹們會更加絢麗多姿的發揮她們的才能,寫出更多更好的篇章。

  “妹妹,在這風和日麗的春天裡,在這百花齊放的四月天,讓我們用文字點燃一盞心燈,希望能用這盞心燈,照亮你的人生前程。希望你能揚起理想的風帆,開拓出一片五彩紛呈的天地。希望你們一家人能早日衣錦還鄉,回到你那溫暖幸福的驛站。我們依然在這等你回來,無論何時何地,有我們對你深深地祝福,相信老天一定會眷顧如此善良的你。妹妹,無論多少年,我依然在我的荷塘月色靜靜等你”……

  凝眸着用文字點燃的心燈,緩緩燃燒,直到奄奄熄滅,這一刻的我,還能說什麼,還能做什麼,除了眼淚我真的不知道我該如何去面對愛我的你,還有那麼多的兄弟姐妹們。從來沒想過虛擬的網絡,會有如此的真情;從來沒感受這個冷漠的世界,會有如此般的姐妹情深。姐姐,我親愛的姐姐,看到你用文字為我點燃的心燈,它真的照亮了我一生燦爛的前程。

  就在某一個月光灑落的夜晚,你用你給我文字的真情,喚醒了久棲在月宮裡的嫦娥天使,她為我鋪展了一條成功之路,讓我就在你用文字點燃心燈的時節,迎來了我微渺的小小成功。

  姐姐,我有了如今“輝煌”的今天,是因為你用文字為我點燃了那盞心燈。我該用什麼回報你,我又能為你做點什麼?或許,為你寫文字太過於虛情,它填補不了我對你的愧歉。那就讓我在這裡為你寫下誓言,天地為媒,月色作證,讓我們在荷塘里攜手並肩,一生一世,永遠不分。

  此時此際,姐姐,讓我也為你點燃一盞文字的心燈,照亮我們彼此美好的前程。唯願姐姐平安幸福,吉祥安康!唯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亘古永恆!

您正在瀏覽: 點燃文字的心燈
網友評論
點燃文字的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