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母親的等待

母親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母親的等待 標籤:父親的病 母親節

  自從父親走後,母親哪兒也不去,只想一個人呆在老家,安安靜靜地過餘下的僅屬於自己的日子。

  母親不到幾個子女家去住,我想還是因為捨不得父親。即便父親不在了,母親也總覺得父親的氣息還在。老屋裡留下了有關父親的一切痕迹,甚至在床頭的牆上還留有病痛中父親的抓痕……哥哥怕母親看見傷心,曾經想把那痕迹粉刷掩蓋掉,母親硬是不肯。我知道,這抓痕代表父親曾經遭受過多少病痛的折磨!心中有多少的無奈呀!睹物思人,這也是父親留給母親的深深記憶……

  我的哥哥是母親唯一的兒子,也是母親最大的驕傲。哥哥是個很孝順的人,他在外地工作,以前是每星期都給父母打電話,現在只有母親一個人了,他改為每天都必須打個電話,時間是跟母親約好了的,是晚上7時。每次打電話對母親問寒問暖,然後說些自己的事給母親聽。這時候的母親是最安慰的,也總是問哥哥吃飽了沒?工作累不累?說自己在家一切都好,叫哥哥早點休息,不要挂念她。是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的恩惠,做子女的永遠報答不了!不管自己的子女有多大,幾歲,十幾歲,甚至幾十歲,在母親的眼裡永遠都是孩子!

  哥哥每天的電話使得母親寬慰很多,而且還生出了一種期盼,每天總是看牆上的那個大鐘好多次,還沒到晚上7點,母親就早已守候在電話機旁,等待那“叮鈴鈴~”的電話聲響。電話的那頭,是兒子的關懷,電話的這頭,是母親的挂念。我和我的兩個姐姐也時常給母親打電話,有時間的時候就去看望,怕母親一個人孤獨,也怕母親突然地有什麼事,因為母親年紀很大了,身體也不好,這終歸讓我們幾個子女都放不下心。

  寂靜的夜晚,我想象着母親在電話旁守候的樣子,心一陣刺痛!我的母親啊,您是我今生今世都不想渡過的河!不管您在與不在,我都感覺到您的溫暖永遠包圍着我!您的教導永遠鼓舞着我!使得我在坎坷的人生路上勇往直前,無所畏懼!

  我的母親,我愛你!

  2014.4.22 夜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等待
網友評論
母親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