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我一盞燈

給我一盞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給我一盞燈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一路走過,泥濘的小路上留下深淺不一的足跡,我心中的一盞燈,是太陽,是光亮,是希望,照亮指引着人生的方向,這盞燈把過去的影子映在眼前,把未來的希望點亮在心間。

  給我一盞燈,我將夢回到幼年,找尋與兒時小夥伴們幸福的童年;

  給我一盞燈,我將在幸福中渡過快樂的少年,追逐着花季的歲月,伴隨着快樂成長;

  給我一盞燈,我還會再挑燈奮戰,衝刺理想,重新書寫自己的人生;

  給我一盞燈,我會將手中的燈舉起,照亮腳下遠行的道路,在人生的交叉路上走准方向;

  給我一盞燈,我會在夜晚將燈撥亮,不再感到夜的寂靜,享受獨自的自由;

  給我一盞燈,我在孤燈的陪伴下,暢遊在書的海洋或陶醉於筆墨的淡香;

  給我一盞燈,我將回到當下的旅程,為生活和生存點亮自我,隨明燈指引的方向跨步向前。

  我心中的這盞燈,明亮的燈,它指引着我,照亮着我,接近理想,同時也與現實並步;如果微弱熄滅,我會用靈魂的翅膀將它重新點亮,對它微笑,對它歌唱;寬廣的天空,那將也有一盞燈,前進路上的一盞燈,很亮,很弱,很輕,很沉,就在自己的心中。

  而我,將緊隨着燈亮奔跑前行,這盞燈不僅照亮着過去和現在,也照亮着自己,還將照亮我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盞燈
網友評論
給我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