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點亮心燈,照亮夢境

點亮心燈,照亮夢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總習慣幕起幕落,總以為明天還多,總把擁有當做己有,總把昨天當成過客。卻不料日子在你手心中悄悄溜走,激情在你滄桑之後慢慢冷卻。恍恍惚惚中,季節便已更迭,雨來了,秋去了,天冷了。瑟瑟中,有一種落寞有一種無奈在周身蔓延。

  來短信了:“又是一年落葉黃,一層秋雨一層涼。整日工作挺辛苦,天涼別忘加衣裳。”剎那間。一種溫暖鼓盪在胸懷,一種久違的幸福在心中蕩漾。平靜的日子起了漣漪,麻木的視野有了閃亮,我知道,那是一團火,點燃了心燈,那是上緊的發條,給生活帶來了希望。我不能頹唐了自己,讓牽挂的人守望着失望,

  回到家,桌子上一個紙條:“我上班了,毛衣放在床頭,記着早上換,晚上別抽太多的煙,聽話、、、、、、”相濡以沫的老妻呀,風雨扶將這麼多年了,就是不會換個花樣,嘁嘁喳喳的抱怨讓耳朵都長滿了繭,上班還把抱怨寫在紙條上。但我一直像聽話的小孩,溫暖在那一泓碧波般的抱怨中,我知道,那是沒有雜質的純凈,那是對家傾情儘力的經營,也許以前忽略了這些無風無浪的幸福,但此刻我心怦然而動。珍惜自己的擁有,點亮心燈,照亮溫暖的家。

  女兒還小,愛吃愛喝愛打扮,以前總粘着媽媽。自從妻子上夜班開始,女兒就委屈的待在我身邊。沒辦法,只得給女兒講故事,女兒聽的呵呵笑個不停,本來我的故事積累就不多,幾星期下來,就江郎才盡了,只得挖掘外國財富,講安徒生,太詩意,女兒懵懵懂懂,總問着皇帝沒穿衣服他怎麼敢上街,小女孩划根火柴怎麼會看見親人。講格林,太暴力,女兒總問狼怎麼能一口氣吃那麼多羊,還會吃人,怕!講伊索,太骨感,眨眼功夫就講了好幾個。可後來講了《拇指姑娘》,心裡就偷樂起來,女兒說這個故事好聽,一連讓我講了三晚上,還不斷問我新娘子漂亮嗎,新娘子穿的什麼婚紗,新娘子的婚紗好看嗎,以至於門前有人結婚,女兒幼兒園也不去了,纏着要看新娘子,看婚紗,還拽着新娘子的婚紗不放,非穿上不可,,妻子說女兒成了新娘子迷,婚紗迷,只要提起這兩個詞,女兒就笑的眼咪在一起。我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了,講《睡美人》、《白雪公主》、《魚美人》、《海的女兒》時,只得將這些美女變成愛學習,懂禮貌的三好學生。還有點效果。真的,我好希望點亮女兒的那盞心燈,照亮遙遠的夢境。想起一首歌,不由得我感慨萬千:“親親的我的寶貝,我要越過高山,尋找那已失蹤的太陽,尋找那已失蹤的月亮;親親的我的寶貝,我要越過海洋,尋找那已失蹤的彩虹,抓住瞬間失蹤的流星,我要飛到無盡的夜空,摘顆星星作你的玩具,我要親手觸摸那月亮,還在上面寫你的名字…”

  我是一名教師,以前總把上課當成一種享受,充滿激情,看着學生們上課呵呵的笑,侃侃的說,琅琅的讀,默默的寫,便陶醉其中,有一種成就感。可現在卻把上課當成一種負擔,激情慢慢在冷卻,陶醉悄悄在忘卻。前幾天看學生日記,有個成績平平的學生寫道:“語文老師說我的字好看,耐端詳,一定有藝術細胞,好好學,將來可不一般,我得發奮了,要不語文老師會失望的。”我猛地心中一悚:不經意的一句話,學生竟看的這樣重。和班主任閑聊時,班主任說:你太有魅力了,學生說,以前不愛學語文,可語文老師講得太棒了。他不得不愛上語文。我的心緊縮起來,一種慚愧如蟲噬在心。學生太單純,太迷信,我如果還一如昨日懈怠這種看待,真的有一種負罪感,怨天怨地不能怨學生,恨你恨我不能恨孩子。抱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唉!點亮心燈,先照亮二四班的天空吧。

  儘管我們成了管制對象,儘管彎曲的空中布滿了冰凌,但秋天的後面有冬,更有春的風鈴。點亮心燈,燦爛起來,照亮夢境,幸福起來。惟願走進一中校園,能看到你的笑臉,我複製你的笑臉,粘貼在真情的空間,我上傳我的祝福,溫暖寒冷的冬天。

  點亮每盞心燈

  照亮你我夢境

  心懷無比虔誠

  默默祈福吟誦

  沐浴一中笑臉

  溫暖整個寒冬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燈,照亮夢境
網友評論
點亮心燈,照亮夢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