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古道吟唱

古道吟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

  又是一番冬晚景。天氣暖和,空氣中夾着微涼的水珠兒,玉月高懸,星兒黯淡,一層薄霧籠罩,風景如此朦朧。不聞一絲蛙聲,似乎一切盡在這安靜中盛享。路邊芳草依然黃中夾青,那麼顯眼。這一切依舊,如昨日一般,但心中的血早已被時光的河沖向大海,而血,依然在流——傷難愈。青山仍在,小河仍在,楊柳與芳草仍在,可喜。不是人去,身後的樓驀然消失,而此時,伊人豎立心中,我竭力尋找一絲髮香,一絲笑容,只可惜,一切隨風飄散,已不再——桃花依舊笑春風。

  (二)

  上天的恩賜,心中的香草,雖已如一江春水向東流,辛而有山間之明月,江畔之清風,河岸兩旁芳草依舊綠得逗人,一絲楊柳,幾片花瓣,與我心同在。縱燃青史已經成灰,尋一絲髮香,我依然鍥而不捨。神矢將至,金撙空對月,將會是是花間酣暢共飲,伊人歡顏,在我樣眼前會永遠定格,那時聿,我也不再是舉杯飲盡風雪!

  (三)

  世俗的喧囂,凡世的紛爭,猶如枝上花兒成開敗謝,一朵落去又一朵新花頂替,落紅漸漸,發紅頻頻,何不知人間的殘酷,花下又是多少世人難見的血與淚啊!只待夕陽染紅天際,一切才會是那般清晰可見——花殘,滿地傷!

您正在瀏覽: 古道吟唱
網友評論
古道吟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