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里,做個快樂的女子

紅塵里,做個快樂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里,做個快樂的女子 標籤:快樂的大腳

  歲月靜好,生活安然。昨日的滄桑,隨風拂馳而去。遺忘夢裡的離歌,譜寫一曲自己的專集,讓快樂成為專集里的一道風影。紅塵里,做個快樂的女子。

  ——-題記

  天,灰色的,找不到一點陽光的縫隙。看着窗外一片陰沉,心也跟着有那麼一絲灰暗。伸出手去,想拾起一片昨日留下的傷痕,無奈,收回掌心,捏抳到的卻是一把無色無味的空氣。

  房間有燈,大白天開着燈光,明顯的有點浪費。於是,起身,輕輕觸摸一下開關,房間瞬息間陷入了一片灰暗。再抬頭,看看天空,天空的顏色彷彿比房間更加陰沉。

  一個人,就這樣靜靜地呆了很久,很久。看看天空,再看看房間;看看房間,再抬頭看看天空,這一刻,心情有點莫明其妙的黯然神傷。春去秋來,四季不斷輪迴;陰晴圓缺,天氣正常碾轉。這一切,彷彿都在情理中,沒人可以改變。就比如,人要老去,沒人可以阻攔。

  然,此時的我,忽然有那麼一絲害怕,害怕這樣的天氣給我帶來傷感累累;害怕,害怕這樣的天氣壓抑得我喘不過一絲氣息。於是,我又起身,擰亮開關,讓心瞬息間在房燈的透視下不會窒息。

  抬眼望去,房間的一個角落,有一個陳舊的衣櫥,我輕輕地挪動着腳步,站立櫥窗前,鏡框里立即出現了一個容顏滄桑,滿臉淚痕的女子。我幾乎是目不轉睛、一動不動地打量着,我更不知道該對女子說點什麼?過了許久,我從嘴角邊牽強的露出了一絲笑容,那笑容,真的比哭更難看。那一刻,我才驀然發現櫥窗里的女子就是我自己。

  原來,我真的老了,雖然我於心不甘,雖然我很不情願,可畢竟歲月不允許我再回來,時光也不可能讓我重新走回去;原來,我真的哭過,雖然淚過無痕,雖然心煩意亂,可畢竟日子還得繼續,生活還得依舊。

  好幾天沒寫文字,好幾天沒登錄網頁,這個時節,忽然很想念因文字認識的朋友。因為心底總有一絲無法言語的陰霾,所以我不想用文字告訴朋友們我心底的那絲不安,不想奢望能在朋友的憐憫下排除牢牢鎖住的心窗。

  原以為我會快樂永遠,原以為我會幸福一輩子。可是,在不經意中,我再一次惹惱了自己,再一次選擇了沉默不語,選擇一聲不吭,甚至斷掉了所有關於我的聯繫。合上手機,鎖定心窗的那一瞬,我真的很想又回到一個人的日子。儘管孤寂,但甚感清凈。

  眼帘邊遺下的淚痕,是昨夜在枕邊留下的產物。為什麼會流淚,為什麼會哭泣,撫着心窩,卻不能為自己找回答案。索性,放開喉嚨,再一次大哭一場。哭淚了,心得到安然。我知道,昨晚一夜未眠,若大的床鋪被我折騰了一個晚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原來那個一直很自信的女子,那個一直很炫耀自己幸福的女子去哪了?

  站在屋子的中央,我四處尋覓那個以前的自己。不經意,窗台上那盆含香的玫瑰出現在我的的視線。走過去,我象撫慰一個受傷的孩子輕輕地擁着她,彷彿此時只有她才是我唯一的精神寄託。然,我失望了,她竟然跟我一樣,失去了應有的絢麗,就連昨日還綻開的花朵也耷拉着腦袋。難道因為我的不快樂,花兒也因我而悲傷?

  我心愛的玫瑰,雖然你日漸凋零,可我已經把你的芳香潤入到我全身的每一根血脈;雖然我不快樂,可我已把你帶給我的快樂傳遞到我的心牆之外。雖然生活給了我很多精彩,可有時,我也會莫名地看淡紅塵;雖然陽光給了我縷縷溫暖,可偶間,我也會給自己來點小意外。

  掃凈心靈的灰垢,別讓心跟天空一樣陰沉,一個聲音悠悠傳進我的耳畔。尋着聲音我追了出去,紅塵里,做個快樂的女子,聲音還在繼續。待我打開房門四處張望,這個似曾熟悉地聲音卻幽靈般地飄向了遠方。

  這一刻,我忽然瞅見天空中堆徹如山的雲朵正慢慢散去,與連綿起伏的山巒漸漸接壤。一縷從雲層中掙脫出來的陽光,正不偏不倚地灑落在我身上。渾身瞬息之間便開始了從未有過的舒暢,陣陣暖流也順着血液潺潺流淌在我心房。雲兒舒展,陽光露出笑臉,心也和着快樂一起徜徉在這個美好時光。

  伸開微酸的臂膀,對着陽光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如此美好的天氣,我怎麼可以讓心情變得這麼憂傷。如此美好的人生,為什麼我把自己弄得如此狼狽。快樂,我要快樂,對着陽光,不,應該是對着這一片天空,我撕心竭力地發出了聲聲吶喊。

  風彷彿聽到了我的聲音,嫵媚地在我額頭上盡情妖嬈。大地彷彿聽到了我的狂呼,憐愛地對我投下一眸動情的目光。是啊,我何不讓快樂永存,我何不讓幸福永駐。雖然已年過中旬,可快樂不分年歲的高低,幸福不分生命的貴賤。每個人都可享有快樂的權限,都可以擁有幸福的源泉。

  錦瑟流年,留給我們的是滄海桑田。收起回憶的錦囊,昨日的憂傷還依稀在腦海里滌盪,今日的痛徹心肺是經年後磨滅的過往。雖然青春已逝,容顏已滄桑,但我完全可以做一個一如既往的自己。學會知足,學會快樂。掃凈心靈堆積的灰垢,別讓心跟天空一樣灰暗。

  於是,我輕輕地,輕輕地向院落里走了出去,帶着舒心悅愉的心情把快樂一路拋灑。紅塵里,我要做個快樂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紅塵里,做個快樂的女子
網友評論
紅塵里,做個快樂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