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禕心飛颺

禕心飛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將暮未暮的時間裡,好像隱藏着一盞心燈,照亮在如煙世海中匍匐難行的人兒,從而讓我們可於靜謐的生命氣息中聆聽真實的聲音。遙想嚮往許久或許又不可觸及的畫面,有時會無奈添擠幾許嘆息,最終在現實的空氣中只剩下一捧不可觸摸的心疼。然而簡單往複的生活,走過千萬次雨落的沖洗,本已不很堅固,在聽到那樣的故事時,似乎徹底崩塌,讓我的心流浪飛颺得好遠、好遠……

  我對遙遠的地方總有種特殊的感情,因為一顆不能輕易安放的心靈,自始至終都在為行走和流浪而跳動,常常想:喜歡自由美好就去依心追逐,不要讓那份熱愛只是停滯在原地。也許,遠走與放逐需要極大的勇氣和能力,但是卻阻擋不住禕心飛颺的執念。

  那是一個怎樣的故事,需要用純凈雅緻的輕音樂為背景才能匹配,讓人好生羨慕,不知它躲避在透明的沙漏里,從時間鼬鼠那裡偷走了我多少遙想,只覺得,我的思緒飄得幾乎要回找不到它原本的歸屬地了。

  遠渡浩瀚海洋,踏足於被浪漫壓倒的城市,蔥蘢濃郁的法國梧桐散發著一種貴族氣息,掬一捧這裡的空氣,心靈似乎被融化掉了一般,各種感覺簇擁而來。日光和故鄉的一樣溫暖友好,我坐在街邊的長椅上,舒服地依靠着,抬頭仰望那道炙熱的光,微眯起眼睛削減強熱的刺傷,透過雙手比劃着的小窗口去感觸溫度,好像又多了幾分詩意和情趣。身後是靜靜流淌的塞納河水,這樣的河畔,怎能不美好?幾對親密的情侶還是朋友吹着河風,手臂倚靠在欄杆上,微笑掛於嘴角與眉心,他們愉悅的侃談,輕鬆悠閑的花便開出了一片天地。這時,一對母子吸引了我的眼眸,一個中國女人攜帶着自己可愛的兒子走過,小孩兒濃密的睫毛襯得那雙水靈的藍眼睛更加迷人。沿途一個精緻的櫥窗里,擺放着各種式樣、口味的誘人糕點,他的目光悄悄地轉移到了看似美味的蛋糕上,滿是留戀,腳步一點點遲緩下來,最後只俏皮地問身旁的母親:“芝士和奶油哪個更好吃?”女人先是愣了一下,儘是疑惑,然後迴轉看向櫥窗,隨之會心一笑,眼神里儘是寵溺和笑意,便拉着那隻柔軟的小手走進了烘焙屋……

  愛的濃鬱氣息一步步侵入心骨,我有些慵懶地起身走進附近的一家星巴克,預訂了一杯拿鐵,挑選靠近街道的半圓形沙發坐下,那桌上擺放着幾朵忘草,格調相當優雅,我輕輕翻閱桌上的時尚刊物安心等待。嗅聞飄蕩在空氣中的濃濃咖啡香氣,耳邊迴響着輕柔的旋律,一切疲憊勞累都在頃刻間散落得不着痕迹。拿起杯盤旁的銀白色瓷勺輕輕攪拌杯中的液體,時不時地因為輕巧碰撞而發出清脆的響聲,一切都在愜意的氛圍中消融。我偶爾會看一會兒對面的風景和人,一個背包客的人影閃現了幾秒,遮擋住我正在尋找着什麼的視線。霎時,一種流浪、自由行走的念想浮出心海,我想要用這兩隻平凡的腳奔跑於法國的街巷,尋覓埃菲爾鐵塔的最佳觀賞位置,走過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花田,觸摸那古老富華的城堡……

  寧靜的夜晚,我依偎於壁爐旁,手裡握着盛有紅酒的高腳杯,在眼前輕輕搖晃,顏色那般好看,然後飲嘗一口,細細品味於唇齒間剩餘的醇香……

  愜意的生活對現在而言,遙遠得讓人不敢觸碰,但我依舊想要禕心飛颺,將自己放逐於時空中遙想,不想只是羨慕別人故事中的瀟洒流浪,背起行囊自由游弋於浪漫的國度,也不願讓這淺淡的希冀被世俗衝垮。在歲月靜好的年代,讓心靈於光華飛逝中邂逅一場純粹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禕心飛颺
網友評論
禕心飛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