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我心飛揚

【原創】我心飛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心飛揚

  文/紫雲煙

  我一直為自己尋找一對翅膀。

  走進夏天,仍是一季花飛,滿地憂傷。沒有希望的光亮,沒有矯健的翅膀,我該如何在黑暗的夜空中,飛翔;沒有綺麗的夢想,沒有堅定的腳步,我該怎樣在五月的麥地里,穿行。

  我希望自己,以放縱的野性,迎接夏季的流火。我希望自己,以執着的信仰,守護生命最初的誓約。我告訴自己,我可以!

  所以,我緊緊地追逐生命,生命的枷鎖上長滿繁茂的荊棘。我緊緊地攥住青春,青春的繩索上布滿凄楚的傷痕。我將生命,連同兒時的笑容一起,放置在六月的天空中,任其翻飛,旋轉,奔突,升騰。

  六月的風,放飛火辣辣的熱情。罌粟花在陽光下肆意的繁衍,一片一片,耀眼的花朵,刺痛墜落的夕陽。野薔薇在雨水中酣暢的掙扎,晶瑩的淚水,呼喚着流浪的雲朵。

  我記憶的窗口,總是盛開着如同傷口一樣艷麗的花朵。我傷痕纍纍的情感,敲擊着生命的沉重,在六月的風中,一遍遍吟唱,屬於我自己的歌。風起,雨濃。我纖細柔弱的手指,依然在滴着鮮血的琴弦上,彈奏灰色的人生。

  是誰在夜風中撕扯我千瘡百孔的羽衣,是誰在晨曦中撫摸我傷痕纍纍的翅膀?沉重的夏天,我該怎樣褪掉布滿血印的皮囊 我喑啞的喉嚨,啼血的呼喚,將怎樣握住歌者的希望?

  黑暗來了,無情的咬噬我的骨骼。肉體在黑暗中顫慄,顫慄。刺骨的疼痛,在我的身體中,印下一簇簇燃燒的圖騰。我抓住如同枯槁的長發,向黑暗咆哮,向漆黑的夜晚宣戰!我蘇醒的身體,在六月的流火中穿行。我典當了如花般燦爛的青春,換取命運之門的鑰匙,遙遠的地平線上,我擁有了久違的朝陽。

  我用不可贖回的青春當做賭注,我把決絕的淚水當成籌碼,在四季的版圖中,去描繪屬於我自己的天空,自己的世界。

  時間能踏碎青春,卻無法泯滅悸動的靈魂。六月的風,還在雨季里迷離。即使灰色的塵埃還在天空喧騰,即使雨水依然在六月的世界里泛濫,即使撕裂的傷口依然盛開着紅色的玫瑰,你可聽見,廣袤的天空下,有我沙啞的歌聲飄蕩:追逐夢想,我心飛揚!

  雲煙於2014.06.28

您正在瀏覽: 【原創】我心飛揚
網友評論
【原創】我心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