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家有小不點(二)

家有小不點(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最近小不點戀愛了,執着痴妄得讓我吃驚,讓我后怕!

  ??記不清是多久前,就是那時而對小不點關愛有加,時而凶神惡煞的婆婆家來了一位客人——一隻好小的小白兔。第一眼見到她,小不點就象貓抓耗子一般要衝上去咬她,大概那籠子里的小白兔被他當成了小白鼠了,第一次的面見就這麼不歡而散我們也都一笑而過,誰知道以後卻發生了讓我們啼笑皆非的故事,主角也是這小白兔和小不點。

  ??大概兩星期前的一天,婆婆家的孫子帶來了女朋友,女孩子都喜歡小動物嘛,理所當然的小不點和小白兔都成了女孩的玩伴,先是小不點陪着女孩散步,一起在田間小路上歡聲笑語,本來一幅溫馨可人的畫面卻在我們的白兔小姐出場后變得出人意料,不可思議。

  ??在小不點散步回來坐地上休息時,婆婆端來了一隻很大的紅盆,望地上一放,哇,一隻好漂亮的兔子,雪白雪白的毛髮,粉紅嘟嘟的嘴唇鼻子,圓溜溜的大眼睛忽閃着淡淡的紅色,就這麼安靜的坐在盆里,時而優雅的啃啃腳趾,洗洗臉,真讓人懷疑是不是嫦娥的疏忽遺失了她的玉兔,讓我們有緣瞅見這美麗高雅的小傢伙。就在我們都專註於小白兔的時候,誰都沒看到此時小不點的變化,他冷不丁的跳進了盆里,面對着兔兔就趴下了,角度正好可以四目相顧,他就那麼痴痴的呆看着兔兔,眼睛里似乎還閃過絲絲興奮的光芒。因怕他傷害兔兔,我想抱它出來,可就在我的手一靠近紅盆,我那小心肝居然沖我發出含有威脅的“嗚嗚”聲,我有些詫異,可還是沒停下我接近它的手,我抓着它的腿,試圖把它抱出來,它拚命的身子前傾,輕輕用腳一摟,兔兔居然給它藏到了肚皮下,原來它以為我要傷害兔兔,不停的嗚嗚着,和我快要反目了,迫於它的威脅我也只得作罷,況且知道它不會咬兔兔我也安心了,於是我們都奇怪的看着這小不點,到底搞什麼鬼啊?

  ??小不點小心環顧四周,見沒人要帶走兔兔,它放鬆了警惕,復又專註於它和兔兔的世界里,只見它不停的添着兔兔的嘴臉,傾注了滿腔的熱情,時而溫柔的揉揉兔兔,就那麼輕輕的拂過她的毛髮,一如老公扶弄我髮絲一般的溫柔,不然就是靜靜的注視着兔兔,仿似一狗一兔一世界,我忽然想到會不會是點點喜歡上兔兔了?可它們不是同類啊,或許只是當成了一件精美的玩具,過來就好了,我是這麼想的。可當我終於要把點點帶回家時,點點不停的沖我發脾氣,堅持着不肯離去,直到婆婆拿出法寶,它才極不情願的一步一回頭的跟着我回家去,剛把它安置好,房間里就傳出它極其焦躁的叫聲,還有那試圖爭脫鏈條的動靜,我一走近它,立刻過來抱着我的腿,嘴裡哀怨的“嗯嗯”聲,眼神也沒了方才的光芒,滿滿的可憐凄楚,心頭有些不舍,我就解開了鏈條,它瘋了似的沖向外面,居然又來到了兔兔的盆里,歡欣的添着聞着兔兔,興奮的甩着尾巴表示它的喜悅和激動,天哪,小不點這所有癥狀可都象極了戀愛中的男兒啊!而那溫順的小兔兔面對這相對它自己來說無疑是龐然大物的點點居然絲毫沒有怯意,任它怎麼折騰就是不走,還安靜的看着點點,真奇了怪了,這一對小傢伙是怎麼啦?

  ??就從那天起,我家點點執意要改變散步路線,出了門首先就是往婆婆家飛奔而去,儘管常常是碰壁而歸(婆婆老是把兔兔鎖在一間小房間里),可點點還是不改初衷,一有機會就在那周邊轉悠,有時會抓狂的叫喚幾聲,有時只是安靜的坐着,眼巴巴的望着那阻擋它見到心上人的房門。要是婆婆大發善心讓它哪天見到了兔兔,準保象個賴皮一樣賴着不回家了,只顧着兔兔只看到兔兔,我常常笑話它沒出息,要是個人,一定是那種不愛江山愛美人的多情種。它呢,則常常報以無辜的眼神,讓我奈何不得。

  ??最近幾天點點一直沒能見到兔兔,我猜想會不會已不在意兔兔了呢,在它吃飽喝足后,我問它:“兔兔呢,你想兔兔嗎?”本來安逸的閉上眼休息的它忽然哀怨的嗯嗯着,眼神也變得直愣愣的,不知望向何方,居然還在想着兔兔啊,我暈死!為了成全它,我把它帶到了兔兔那裡,幾日未見,點點的熱情絲毫未減,開心的望着兔兔憐惜的把兔兔護在身下,把頭輕輕枕在兔兔身上,自己也就蜷曲成一顆心狀的大兔兔了,那場景象極了久別重逢的戀人相依相擁的景象。唉,可憐點點的愛情啊,追究是飛鳥愛上魚啊,卻如此的深情執着,令我等人類都不免汗顏……

  ??就在我打字說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家的小不點還在樓下為不得不離開兔兔而黯然傷神,時不時還聽到它痛苦的吶喊聲,最近它的胃口也一直不是很好,面對別的狗狗的投懷送抱,它也不屑一顧,一門心思的相思,想念那冰清玉潔的兔兔。點點啊,何時你才能明白,無論你付出何等的深情,都是徒勞,都是徒勞啊!

  (作者:指間滑落)

您正在瀏覽: 家有小不點(二)
網友評論
家有小不點(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