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心的感慨

人心的感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我讀小學的時候、記得奶奶過生日、是親朋滿座、這些親友無不尊敬我奶奶;在我們那個鄉、幾乎人人都認識我父親、這些人看見了我父親、個個伸出大拇指;這些人就連看見了我的嬢嬢我的叔爺也親熱的不得了。那時候、我單純地以為、人間充滿情、世界充滿愛、人活着是多有意義、親戚朋友對我們真好!

  在我讀初中的時候、我的父親犯了錯誤、加上有人別具用心的陷害、我父親被撤銷了黨委書記和武裝部長的職務、後來又被勞改一年。從此、我奶奶過生日、來慶賀的親友少了、後來奶奶的的生日、沒人來了、人們都不記得我奶奶的生日了;人們看見我的嬢嬢叔爺不親熱了、人們看見我的父親、眼神一半是嘲笑一半是不屑。那時候、我覺得世界風雲變幻、人情不定數、向日葵永遠向著太陽、花兒的絢麗只因季節的誘惑。

  後來、我的父親像一條落水狗、無論是親人還是曾經的朋友、都在不同程度的打擊他、奚落他、疏遠他、他豈能從頭再來?只能是一蹶不振了!我的母親遠嫁到了河北、我們一家從此四分五裂了.......我們為了生存、忙碌着、奔波着 ......雪花雖冰冷卻洋溢美麗、人言的冰冷卻裹挾着刀劍的淫威;河水嘩嘩只為追求大海的波瀾........

  在這個世界上、有人愛你喜歡你在乎你、千萬不要以為你本人如何如何的不得了!人這個東西、就是吃喝拉撒睡的身體、就是做事的工具;人們愛你喜歡你在乎你、是因為你身上附有的某些權力、利益、或美色等一些可用的因素。只有父母對兒女的愛、才是唯一無私的愛、才是唯一 純潔的愛,一個失去父愛和母愛的人、將是一段凄愴的歷程、人生將是鐵骨錚錚的血煉史。人這個東西、當附上了職位、名聲、權力、利益等光環、就璀璨洋溢,沒有這些光環的人、價值幾何?意義幾何?就是這些光環、吸引着無數的人熱血噴涌、忙忙碌碌、出生入死;就是這些光環、映射出冷暖、榮辱;就是這些光環、左右着人情氣候的輪迴........

  現在想起來、人情、人性多麼不定數、究竟是像太陽那樣光輝燦爛 還是像魔鬼 一樣黑越越可怕

  當你什麼也沒有的時候、就像一個人一絲不掛的立在風雨之中、風雨不但冰冷而且剝骨、還有淫威、你絲毫感覺不到世間的爛漫;當你有權利、或有金錢、或有一些可用之資,就像一個穿的暖暖和和的人、撐着油紙傘、在風中在雨中在雪中、感覺到的是浪漫、是詩心意趣、甚至是指點江山的豪情。

  人、這個東西、本來就是一具吃喝拉撒睡的身體、外加一顆想入非非的靈魂,需附加一些道具的襯托、方顯光輝。人人都在追求道具的美好、這其中的冷暖、大家都有體會。

您正在瀏覽: 人心的感慨
網友評論
人心的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