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直到微笑着老去

直到微笑着老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在殘冬的一隅,我用冬天賜給我的冷酷固守着曾經的玉潔冰清。不願向嫵媚的春風低下高傲的頭,不肯屈就於春天溫煦的邀請,更不想和這個纏綿的冬天,過早的做一個美麗的了斷。

  平淡的水,是我的本意。俊逸的雲,是我的靈魂。只因一個匆匆的緣分,我邂逅了和我同行的冬天。於是,我擯棄了從秋天采來的松果,把躁動不安的憧憬掩映在迷離的雪花之中,於是,我停下了放浪不羈的腳步,死心塌地的做了一塊晶瑩剔透的冰。

  在四季的輪迴中,我選擇的莊嚴只是概率的四分之一。但我無悔。

  就這樣,我茫然的堅持着,試圖向繚亂的人間證明我的個性。希冀用一種脆弱的掙扎證明自己真愛的曾經。也許,這就是一個詩歌守墓人的執拗的嘶喊、或是一個精神救贖者敲響的鐘聲。

  我知道,我終究抵禦不了春天的誘惑。我的肢體、頭顱、紛揚的黑髮、潮濕的眼睛都在曖昧的邊緣蠢蠢欲動。一個溫柔的、猝不及防的夜裡,我將失去警惕,爛醉如泥后,跟春風擁衾相卧。即使不這樣,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我也會脫去沉重的皮囊,得意洋洋的允吸着春的氣息,無所顧忌地迎合著春天的挑逗,把自己委棄在自己經營的土地里。

  是的,我終將融化,融化在熱切的眸子中,融化在溫暖的浪漫里。但我不會在草間保佑花的憧憬,也不會在樹下滋潤葉的蔥綠。更不會喧鬧着跳入溪水,把關於冬天的情懷訴說給前方的大海。因為春天的淚水會在羞澀的初愛里,完美這些平凡的願望和風景。

  我會義無反顧的駐紮在我的莊園,把沉積的美夢鋪展在目所能及的視線里,讓山聖潔,讓路明晰,讓種植的麵包和童話自由生長,讓所有的聲音都不再蒙受變態的滋擾,讓所有的關於詩的果實,滋養我生命的經脈,直到微笑着老去。

您正在瀏覽: 直到微笑着老去
網友評論
直到微笑着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