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此去經年,依依惜別。

此去經年,依依惜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中,那彼此依依惜別的少年。一個揮手告別的背影,便將青春的過往褶皺,封存在彼此年少的內心深處。或許當歲月已經老去,當流年青蔥的照片已經泛黃時,翻起曾經年少的時光,當記憶纏繞在指尖熠熠生輝時。依舊會記得,此去經年,依依惜別。

  六月,這個季節承載着太多人的故事。關於高考,關於畢業,關於不舍,關於離別。流年無聲,轉眼已是盛夏。習慣了夜深時,自己一人敲打着鍵盤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音。窗外,吹起輕輕的晚風,搖拽着樹葉淺唱着那些素錦年話里的過往。只有此時,我才會意識到,歲月中一場無聲卻不舍的離別已在悄然接近。

  也許本就是懷舊的人,所以才會讓時間捻着腦海中那絲不經意的思念。讓思緒紛飛,牽引出青春里那些曾經的片段。回想着,那些年,我們一起背上行囊,踏上大學校園的那一剎那,而如今那張青澀的面孔似乎讓現在感到了陌生。回想着,每天早上我們總是一起遲到去上課的時光,現在那樣的場景卻是一去不復返。回想着,吃飯時,一起走到飯堂門口,卻總問着同一個問題“今天吃什麼?”回想着,無數個夜晚,一起在操場喝酒吹牛,一起年少輕狂的時光。

  別離,莫相忘?何時腦海中浮現了這句薄涼話。記憶輕淺,只有在某個不經意中才想起很多模糊的場景。年年依舊,時時如初,只是在這流年,我們成了這場離別的主角而已。經年離去,也許那個地方很多關於我們的事,也會如煙般飄散無蹤。

  那年,未來遙遠得沒有形狀,我們單純得沒有煩惱。是啊,那年我們青澀無邊,我們都沒有品嘗到社會的冷漠與薄涼。很多時候我們只有在一次次的掙扎與蛻變中才知道,以前的美好和今日的無奈。只有行走在紅塵的最深處才明了,那年,我們單純得如凈水一般沒有煩惱。

  那個地方,那條小路,那一片綠蔭,初晴時,帶着晶瑩的雨水搖曳在記憶里。在這個夏季,許多人笑着說解放,也有許多人哭着說不舍。對於這場離別季的劇演,對於主角的我們。我知道,我們只能背負上行囊,執着背後那群人最真的祝福,存着我們那些曾經青春的記憶,開始屬於自己的“大人旅”。

  相逢瞬間,相離轉身即是天涯海角,來去匆匆,我們無需給誰交代。阡陌路上,多少曾經結伴而行的人,最後都相繼走散。我們只能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按照自己的原則好好生活。而那些曾經許下的諾言,沒有兌現的,何須去計較。因為沒有誰,真心愿意去違背那份唯美。

  時間,許多時候如停留在指尖的蝶,當我們想伸手去抓住它時,才發現其實它早已不在。年輪復轉,帶走了多少的執着與淚光。時光也許不老,我們卻總會散去。或許多年之後,回憶青春那些泛黃的照片時。依然會記得,此去經年,依依惜別。

  ——莫楓曲

您正在瀏覽: 此去經年,依依惜別。
網友評論
此去經年,依依惜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