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命的交響

生命的交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的交響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的交響 文/雞丁

  女友責怪我懶了,認識她以後再沒有寫一些關於她的文章。這一點是真的,這幾月我一直很滿足,雖然也有牢騷的時候,但牢騷畢竟是牢騷,拌了幾次嘴又忘在腦後了。

  昨天,圈子裡的一個朋友喝得很死,失戀傷心得胡言亂語、一塌糊塗,動不動就提自己下一秒就活不下去。同樣的感覺也曾在我腦殼裡面盤旋過。於是又提起筆頭,寫上幾句勸慰的話,送給同樣陷在這個病根上的朋友,當作生命中可以激懷的交響。

  別在下雨天放飛憂鬱,別在天台上發泄糊塗。人世間為了一個情字糾葛,但是過於的自陷反而顯得胸懷的自私。你遇到了,就必須承擔,不但要承擔,而且還要把他慢慢消化掉,遺忘掉,勇敢去迎接新的東西,或許有的時候,我也被我那幫子死黨豬頭一樣的“訓罵”,但是牢騷過後,我從來不去計較什麼!或許每月真的有那麼幾天是上天故意安排的,把日子攪和得好象糨糊一樣的擺在你的面前,至今如此,我就是沿着人生旅途的馬路牙子走了過來,我唯一幸運的事情,小心一點就不會被撞車,我還能苟且的活着,又看見了今天的太陽。所以一切抱怨都變成了路過的灰色的音符。

  昨天晚上在電視里聽到一句話。人最大的悲哀就是擁有記憶,人最幸福的事情也是擁有記憶。在記憶中甜蜜,在記憶中沉淪,其實有的時候,我們不需要擁有太多的記憶,這或許有點矛盾的說法,直到有一天你相信了你是為自己的明天而活着,那麼你所保留在腦海深層美好的記憶也不是那麼彌足珍貴了。

  我們或許總在凌晨驚醒,又把所有的責任推卸為相思作怪。我們或許在某年之後街上遇到過去的那位,默然悻悻走開。我們或許在退進之間左右為難。但是我們只有感謝爹娘把你養大,你呢?又找到航向勇敢的活了下來。

  都說過了20歲就是一個多雨的季節,因為有了戀,這個雨期到了三十歲才會停,所以在這個雨季,不要輕易把眼淚弄得泛濫,不要發生洪澇災害,不要否定了全部,弄一個全盤皆輸。因為再怎麼漫長的雨季,總有雨停的時候,總有陽光鑽出雲層的時候,陽光總會透過樹梢,映在你富有彈性的臉上,等你等到了那一天,那麼跟我呼喊:“青春真好!”

  生命的交響不需要什麼瘋狂。離開真的殘酷吧!或許溫柔本身就是虛偽的,或者孤獨的人無所謂,請珍重心與心接觸的時光,請給失去的愛套上一個全封閉的塑料袋,不懂得真諦而不需要勉強。

  這個世界上找不到潔白無暇的玉,這個世界上同樣也不存在完美無缺的人,請告別少年時候對愛的好奇和盲目,請別太欣賞在意浮在水面上的蓮荷,或許有那麼幾陣清香熏染你的鼻尖,你就飄飄然的覺得幸福,那就是愛。其實愛的本意在沉澱的溫暖,請您在失意的時候把根留住。

  小時候,我們爬上高高的山崗向山底狂奔是一種捕捉風的刺激,長大后牽她的手在林間漫步是尋求一種叫浪漫的元素。不仔細看,這都是一幅過往的風景而已。如果你用心,你會發現歲月在我們的大腦刻錄了新的編程,把原始的裝置更新得面目全非的樣子。所以,請別一個人悶在一個屋子裡,請多下載一些你將來所需要的東西。

  前些年,我有許多我們這一代人的通病。聽不了父母的羅嗦和嘮叨,總是覺得自己的能力很大可以拚命往外跑,總覺得父親的掃把很霸道,於是有一點不順心就撲騰着自己的翅膀飛出巢。腦子裡的夢想萬事都美妙等等。天氣轉晴了,回過頭來,領悟了屬於了自己那麴生命的交響,不需要什麼懺悔,只需要勇氣,生活只需要面對明天的勇氣。

  在BBS,某網友有這麼一句回帖。

  :“男人跑了,可以再找。膜破了,可以再補。錢沒了,可以再掙。”

  我的嘴邊浮出過一絲淺笑,但是馬上又凝固了,因為他說的都是正確的。

  所以只留下了一個疑問。

  :“假如~命沒了~.......?”

  答案很恐怖,但是也是肯定的,生命的交響也就此結束。

  珍重珍惜吧!

  我想我已經不必要去說明你應該珍重珍惜什麼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交響
網友評論
生命的交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