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浮生若夢,流年成殤

浮生若夢,流年成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你一襲嫁衣如火灼傷了天涯,從此殘陽烙我心殤如硃砂。他為你高頭大馬,遍地繁花,我眼角含淚笑着看你與他人做嫁,賀你修的正果終成兩人一家。

  ——題記

  有一種情意,叫情不知所起,有一種相思,叫做花開荼蘼。走過每一個路口,頻頻回首,都有你的足跡。你那一笑的暖意,一直埋葬在我的心底。一筆筆勾勒着你的畫像,當做你還留在我身邊的最後一抹念想。

  往事如煙,將心緒匯於筆端,染遍紅箋。幾縷墨香串聯着古老的夢,記憶中的那一縷情愫,溫暖了指尖的幾許薄涼。用輕柔的指尖,將曾經愛的篇章不斷翻閱,轉化成扣人心弦的文字,一點一點入詩,一滴一滴成畫,那一詞一句,都是最深的牽念。

  無盡紅塵中,你我相逢即是有緣。你我的指尖,也曾用紅線相連,一些曾經刻骨的情感,一絲內心的感動,都會隨時間堙滅,成為歲月的年輪,寂寞而孤單。一曲地老天荒,一闕紅塵相許。姻緣似水,浮生若夢,繾卷的心事留在紙上,落入沉浮的紅塵中。人生如戲,誰在戲外,誰在戲中。

  時常在夢中穿過千山萬水,在季節的千迴百轉中,用柔情萬千豐盈心扉,守一窗歲月的靜美於心底,愛過,怨過,哭過,痛過。一段流年,一處風景,一世的牽念。一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一碰就疼,一些人,不管過多久,還是想起就痛。

  流年若夢,來的突然,走的匆忙, 還來不及回味其中的甘甜,就留下苦澀 一片,憂傷一片,迷茫一片,到最後, 不明白是誰負了誰的誓言?誰傷了誰的 心?誰欠了誰的情?紅塵內外,又是誰 坐在光陰的城門之上嗟怨四季的流轉, 顰彈一曲一笑。

  流年似水,歲月終究成為一段回不去的時光。曾經的一幕幕,彷彿如水中月,鏡中花。或許,一切只是南柯一夢,亦或許,一切只是我一人徒在戲中流連,不願醒來。

  憑欄望,一脈曲悠揚,浮生若夢,流年成殤。

  ——文:陌上魘風

  ——:

您正在瀏覽: 浮生若夢,流年成殤
網友評論
浮生若夢,流年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