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懷念東北的雪

懷念東北的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懷念東北的雪

  前些天西安下了一場雪。早上多七點的時候,我還在睡夢中,迷迷糊糊的被宿舍的人叫醒,他說外面下雪了。這邊剛說完,就聽見有人在走廊里大聲的喊:下雪啦,下雪啦。我當時就想,不就是下雪了嗎?用得着這樣大驚小怪嗎?或許,對於他們來說下雪是一件很奢望的事吧!但對於我這個生在東北,長在東北的孩子來說卻習以為常了。

  聽說下雪了,心裡很高興。來到西安一年多了,卻只看到了一場雪。我迫不及待的爬起來想到外面去看看,然後和宿舍的人打打雪仗。可是,到了外面一看,讓我真心的失望。雪不是很大,而且掉在地上就化了,沒有絲毫停留的意思。和東北的雪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在東北,一到冬天雪下得特別大。下完雪后的景色特別美,白茫茫的一片,頗有些:“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味道。而且還有美麗的霧凇可以欣賞,有種身臨仙境的感覺。下雪的時候,也是我們最高興的時候。下雪了,我們就有得玩了,也給孤寂的冬天帶來了一絲鬧意。

  記得上初中和高中的時候,雪一停,我們就全副武裝,帶好帽子手套,然後瘋狂的跑到外面去打雪仗。幾個人一夥,拿着捏好的雪團追着一個人四處跑,直到打到投降為止。打累了,跑不動了我們就堆雪人。為了把雪人堆得形象些,我們甚至不惜摘下自己的帽子,手套,給雪人帶上。在這樣的潔白世界里,我們沒有了煩惱,沒有了疲憊,沒有了約束,沒有了顧慮。

  我更喜歡雪停了之後,腳踩在潔白的雪地上,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音,然後留下自己想要的圖案。或者,在上面寫下自己心裡想說的話,算是一種宣洩吧!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好。

  真的懷念東北的雪,那裡已經下了好幾場雪了。西安,你可不可以下場大雪讓我看看?我想回東北溜冰,滑雪,打雪仗,堆雪人,看霧凇了。期待……

您正在瀏覽: 懷念東北的雪
網友評論
懷念東北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