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浮生若夢

浮生若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午後的陽光斜灑下來,停留在發梢,柔和的風拂着臉龐懶散的髮絲。坐在長椅上,痴痴地望着那一簇簇燦爛,踱步走去,看着那略微有些凌亂的花瓣,莞然一笑。世界處處都埋藏着一些玄幻的夢,而那些為夢而付出的花兒就悄然綻放在我們身邊,並不是它們不起眼,是我們的心難以發現。

  夢想不是要偉大崇高,驚天動地,它可以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可以是殘缺遺憾的結局

  六月的花,開的正燦……,陣陣淡紫色的芬芳縈繞鼻尖,嬌小可人的身影閃爍在樹頭,細看,似一隻撐滿了的帆。遙看,卻也像青澀少女靦腆的笑,像是要綻開。我趴在窗前,滿心疑惑。那裡面裝滿了怎樣的玉露瓊漿?又塞下了幾懷心事?雨罷,空氣中帶着絲絲濕潤與芬芳,花瓣上綴着珍珠般大小的雨滴,甚是可愛。看着那淡紫色的花軀上刻滿傷痕,那淡淡的傷痕中藏滿堅強,我的心微微一顫。我冷笑一聲,可我那,卻不如一朵花。紫色在風中搖曳,閃耀的堅強與不羈的信念,隱隱帶着一絲缺憾的美。

  疾風撲面,驟雨初歇。踽踽地獨行於綠雲綿延的半畝方塘,任憑愁雨打濕我脆弱的心緒。

  夏至,在青澀的荷塘里,紅蓮成了沉默如斯的風景。笑靨淺然,亭亭玉立,在繽紛的雨點中傾吐出縷縷芳香。靜靜地凝望着你,念想有和你一樣的寧靜,每日的奮鬥總是不盡人意,意料之中的變幻總是太多太多,老師的殷殷期盼,父母的急切催促。我敗給了自己,往日犀利的眼神終歸頹廢,再也看不出一絲希望,只有深深的憂愁。那天,獸般的雨點一次又一次撕扯着你,你傲然挺立,如那一抺淡紫色的身影,冷傲與倔強,但卻透着一絲缺憾的殤

  我明白了,生活從未許過我寧靜,只要想綻放就沒有哭泣的理由,淡紫與艷紅彷彿雙雙殘破的羽翼,收斂了一個季節的夢。

  這一生,不會事事盡如你所意,但帶着雨珠的花朵,才會有那倔強卻有一絲缺憾的美。那簇燦爛,讓我看到了身邊那些隱隱浮現的夢

  。浮幻憶忘,生花殘淡,若鏡殤覆,夢忘難斷

您正在瀏覽: 浮生若夢
網友評論
浮生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