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浮生若夢,靜夜未央

浮生若夢,靜夜未央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席慕容說,是時候了,好好的做個女人,穿裙子,扎辮子,不和別人吵架,不翹課,不說髒話,一日三餐一個不能少,十一點前睡覺,其實這些,我做不到。就像那份淡然,我真的做不到。

  逝去的時光太悠長,又太短暫,我幾乎快要忘記自己是怎麼過來的,應該是笑着過來的,沒有過多的表情,也沒有過多的意外,就這樣,明朗的笑着。

  一直還停留在那句話中,記憶的年輪,深遂的沉默,持一份淡雅從容,轉身伏筆寫詩,像細雨流水,如花謝花飛,亦或似寒夜裡的星辰,透襲一曲凝霜,放肆一盞冰輪,徹骨,一場繁華落幕曲終人散的悲涼。

  素色靚華,執筆落墨,誰曾憐惜夢中凋零的白帆,誰曾舍取歲月的芳菲,繾綣星辰下,那一抹身影為誰停留 夢,越來越遠,靈魂深處的笑顏,依若白蓮,奈何花落,如是青春。一直想寫一首詩,一首屬於自己的詩,脫俗清雅。因為對象是自己吧,所以詞窮了。不得不承認,青春里有一段時光,是一定要被刻上傷感的,歲月里有一段青春,是一定要釋懷的。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這是江南的美。人說江南女子,清雅出塵,三月細雨,持傘踏步,宛約的聲音,纖玉的身影,猶如一隻不染塵埃的仙鶴,那份出塵,怎不叫人心動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那種隱默的洒脫,怎不叫我心痛

  時光穿梭,一如瑾年。像吹熄的蠟燭,夢,還沒做完。一路走來一路追尋,我覺的自己像一個落拓書生,在這無際的蒼宇間獨舞一個人的瀟然。孤芳自賞,像是四處淺散的藤曼,一直前進延伸卻不知行往何方。是不是要活的像一隻遊離失所的魚兒,永不停歇的追逐,傷痕纍纍,體無完膚,直到殆盡生命,絕望的死去,都還不知道自己是被困在魚缸里。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惶惶人生路,我情何以堪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滿隨天外雲捲雲舒。如果,我也可以。

  推薦歌曲:大喬小喬消失的光年

  徐譽滕星星和我睡不着

您正在瀏覽: 浮生若夢,靜夜未央
網友評論
浮生若夢,靜夜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