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伽藍寺雨聲

伽藍寺雨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段明知會沒有結果的愛情,卻仍守着心中的那份堅持。想要忘記,想要逃避,換來的是一生的痛苦。

  他,正值青春年少,卻早早遁入空門。世人驚訝萬分,不知為何。其實他是想逃避,想用出家來忘記那段感情,他跟那女子不會有結果。所以,他選擇了離開。但是他出家后才發現根本忘不了她,每每做夢都會夢見,但夢境都不能如他所願。輾轉反側覺得對不起那個在外面等他的女子,而那個女子仍然苦等一年又一年……

  他終於受不了內心的痛苦想回到古城去找那個女子,當他走到凋敗的山門前時,他猶豫了,他想起了佛陀的教化,要成佛就得放下一切,忘掉一切。最終,他還是選擇了轉身。

  春雨紛紛,男子再回舊故里。回到那個他們曾經一起躲過雨的屋檐,看到的已不是五光十色的春景,而是雜草叢生的破敗,是物是人非的感覺。聽到有人說那個女子仍然是單身一人。再回到那座古城看到了斑駁的城門,男子彷彿聽到了石板上的那個女子說話的迴音,說還要再等他,再等……

  走到郊外,聽着幽幽的牧笛聲飄向遠方,飄向他落髮的地方……

  他放眼望向遠方,眼中沒有焦距。他回想起他們當年年少無知時的歡聲笑語,彼此愛的太深,落地生根,以至現在相互傷害,彼此都無法忘記,無法忘記這段孽緣。但是,這一切都已成定局,時間不能倒流,歷史又是無情。這青史要如何寫下?

  入夜了,依舊繁華的古城裡放起了煙花。他抬頭看去,最美的只是那一瞬。他不再看下去,只是低頭感嘆,你是否真的還在等我?

  幾千年後,幾十輪迴 那份情還在而且越來越深,而這份情確實是存在的。就像青史一樣,就像魏書的洛陽城一樣。我和你的註定就好像你一直跟着我,說前世要嫁給我。

  又是雨紛紛,聽着伽藍寺的雨聲,期盼這份沒有結果的等,沒有結果的愛能化作永恆。

  懿軒

  2010-5-3

  這篇文章在我的電腦裡頭放了很久了。我的好友說這像個沒有結束的故事,讓我再把它潤色一下。或者編排成小說這樣會更好看。

  但是,這段時間我實在太忙了,忙着讀書,忙着睡覺,忙着追我心儀的那個女孩...也許吧,等我結束了這還剩下的二百多天,我會回來續寫這段故事。

您正在瀏覽: 伽藍寺雨聲
網友評論
伽藍寺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