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暮春小鄉

暮春小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清明乘祭祖之際,來到了富陽鄉間的一個茶園小村查嶺,這也是我母親的哺育之地。

  清晨起床推開老舅家的大門,天空已被前幾日的雨水浸泡的空曠而深遠,陽光早已漫過了青山矮矮的山岡,照耀着生機勃勃的大地,暮春的風吹過額角已不帶有一絲的涼意。

  早飯過後,我迫不及待的去鄉間尋找春息,踏上小路發現兩旁柳枝葉迎風飛舞,發出沙沙響聲,像在迎接我的到來。

  走着走着就來到了田間,那一片片黃燦燦的油菜花,在微風中搖擺着,散發著淡淡的香味,招來了許許多多的蜂蝶在花叢中打轉棲息。沉寂了大半年,總算又有了春的氣息。

  來到山間,松林矗立,茂盛的灌木林里夾雜着許多不知名的野草,大山當中還有一條小溪坎,水中游着一些小魚,在接水處喝了一小口真甜,處在這大山之間,全身的毛孔都吸收着大自然的氣息,彷彿自己正遊盪在一副山水畫之間,覺得自己已然成為了畫中人物、、、、、、

  漫步山間不多時已經到了下午,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飛逝,回到村中偶有幾聲犬叫打破了寧靜,顯現出了小山村的的靜,村民們取山之材,婦女們嘻笑暢談的坐在院中剝春筍,臉上都洋溢着一份收穫的喜悅。

  到了傍晚,夕陽染紅了山岡上面的半邊藍天與山水結合美不勝收。夜,山裡的風有點大了,寂靜的出村中只是傳來了幾聲蛙叫,比起城裡的夜少了那份喧嘩。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春天的鄉村是美麗的,讓人溫暖愜意,讓人陶醉,讓人又有很多的感觸。

您正在瀏覽: 暮春小鄉
網友評論
暮春小鄉 暫無評論